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7-02-23 06:00:00

[教育及職業博覽2017特輯]全方位升學就業資訊 教育及職業博覽2017

分享: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27屆教育及職業博覽,由今日起一連四天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讓公眾免費參加。今年有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超過860家參展商,為公眾提供最新的升學及就業資訊,無論你正計劃升學進修或搵工跳槽,博覽都可以滿足你。而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李志明則建議求職者宜先做好準備,有助面試時有更好表現,覓得理想前途。

面對經濟環境不明朗,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李志明建議,求職人士可先做好準備,包括 :
1.清楚了解自己的自身條件:每份工作對應徵者的要求有所不同,清楚了解自己的自身條件包括學歷、經驗、興趣及能力可令求職者在找工作時作出適當的選擇
2.預備一份簡潔、清晰的履歷:於履歷中應包括個人資料、學歷及專業資格、工作經驗、語文能力、其他技能、興趣、期望待遇、聯絡方式及可到職日期,整體內容最好於一至兩頁內表達
3.先了解申請職位的機構業務狀況、競爭對手及行業的機遇和挑戰
4.了解經濟及時事大環境:對經濟及時事作多方面了解可令求職者更清楚職場的情況,這有助計劃自身的事業發展並於面試時發揮得更好

 

他亦建議有轉職打算者,於跳槽前除了要考慮經濟環境外,更需要考慮市場對不同人才的需求、自身事業的發展前景、新職位是否能夠符合自身對工作的期望(包括薪酬、福利及發展)和自身的技能及資歷能否勝任新的崗位。此外,打工仔亦應考慮自己於現有工作的年資再作決定,如工作年資尚短,可考慮繼續留任,汲取更多工作經驗,為日後事業發展鋪路。


他續指,根據學會「2016 年上半年人力數據調查」,現時職位空缺率最高的首三位行業包括社區/社會/個人服務、零售及建築/物業發展/地產。此外,會計及審計、金融機構合規行業對人才的需求亦因更多內地企業近年來港上市而有所增加,於這方面發展需要考取相關專業資格。隨著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加劇及公營醫療體系的服務擴展,醫護行業的人手需求亦增多,求職或轉工者不妨考慮。

Ad Block


至於計劃持續進修者,在選擇前應先清楚了解進修目的、課程對本身事業發展的裨益、自己的需要、時間分配及經濟負擔能力等。現時不少院校在進修上傾向為同學提供兼讀課程,年輕人可以「半工讀」方式進修並取得更高學歷。

 

一如以往,博覽分教育及職業兩部分,除了本地多家專上院校及職業教育機構外,亦有海外院校和教育機構參展。今年博覽新增「國際交流村」,由多國的領事館及官方認可機構組成,參與國家包括孟加拉、柬埔寨、哥倫比亞、捷克、德國、匈牙利、伊朗、韓國、墨西哥、瑞典和南非等,解答參觀者對於升學和就業的種種問題。

Ad Block


博覽今年亦繼續辦主題教育日,每日設不同主題,包括「中國內地」(23/2)、「日本」(24/2)、「歐洲」(25/2)和「澳洲和新西蘭」(26/2),各地教育機構的代表將於講座上,向同學介紹當地大學收生情況、報名注意事項和相關生活資訊等,助有意到當地升學者可投考當地的理想學府。


在職業展區新增主題職業日,包括「創新科技」(23/2)、「藝術」(24/2)、「機電工程」(25/2)和「創業」(26/2)四大主題,每天會重點介紹相關行業資訊。另有多家參展機構會分析各行業的「前途」,還有「青年廣場」為年輕人提供進修和就業資訊。今年多個參展的政府部門及公/私營機構,可望為到場者提供逾2,300個就業機會(包括暑期工及短期實習工作)。

Ad Block


今年大會更將舉辦逾百場活動,請來多位名人擔任講者,將分享他們的職場打拼心得,並有專家傳授公開試的應試技巧。還有其他多場講座及精彩活動。

 

日期及開放時間 
2月23日(星期四)1030-1900 
2月24日(星期五)1030-1900 
2月25日(星期六)1030-1900 
2月26日(星期日)1030-1800 
查詢:1830 668
網址: www.hktdc.com/tc/hkeducationexpo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李志明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李志明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