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10-22 04:30:00
日報

藝文創作 醫生訪談 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守護身心靈健康

分享:

藝術與文化是强健身心靈的良藥,通過創作以及發掘文化寶藏的過程,表達個人情感和創意,提升素養,既陶冶性情,亦啓發無盡思考空間。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推出《藝文創作》系列證書及文憑課程,為不同行業和年齡的都市人提供途徑,以藝術與文化的力量滋潤心靈,保持積極樂觀的精神面貌。
 

「西方藝術文憑」課程加強學員的創作經驗,幫助他們發展個人風格
(畢業生 Francis Yip 作品)

「西方藝術文憑」課程加強學員的創作經驗,幫助他們發展個人風格 (畢業生 Francis Yip 作品)

《藝文創作》:培養情操    提升技能
《藝文創作》系列證書及文憑課程涵蓋中國及西方藝術、平面及室內設計、中文寫作,以及全新的道教文化課程。

由「中國水墨畫」、「西方藝術」,以至各種設計文憑課程,理論與實踐兼備,幫助學員匯聚創作意念與技巧,讓藝術融入生活。「小說與劇本」和「散文與詩歌」中文寫作證書課程,鞏固學員中文基礎、精煉文筆,透過一筆一劃抒發情感。「道教文化」文憑課程由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合辦,透過邀請不同的專家學者講課,以及實地參觀,讓學員了解道教文化豐富的內涵。

「健康身心靈」之《雲上太陽》:推動精神健康
CUSCS今年慶祝55周年,以服務社區為理念製作「健康身心靈」系列短片特輯,透過深入淺出的輕鬆訪談,與市民分享如何遠離疾病,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和健康的生活習慣。

第二輯《雲上太陽》由香港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林翠華教授擔任嘉賓。林教授指出精神健康是全人健康的重要一環,她在一連四集的節目中講解精神疾病與生活模式的關係,認知障礙症等的徵狀、預防方法及治療方案,以及分享如何守護自己與身邊人的精神健康。《第一集:認識精神健康》及《第二集:病倒了,怎麽辦?》已上載於專頁,第三集將於11月3日播出。

院長陳寶安博士(左)及助理院長麥敬堂博士(右)
感謝林翠華教授(中)在「健康身心靈」系列之
《雲上太陽》 分享精神健康要訣

院長陳寶安博士(左)及助理院長麥敬堂博士(右) 感謝林翠華教授(中)在「健康身心靈」系列之 《雲上太陽》 分享精神健康要訣

立即進入「健康身心靈」專頁
www.cuscs.hk/wellbei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