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4-09 07:30:00

腦退化症照顧者留意 「友里蹤跡」APP + 「守護蹤」裝置 = 尋人新概念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每個人都試過迷路,無論是查看網上地圖、問路、抑或自己繼續「搵路」,我們總有辦法解決。然而當有一日,我們失去了「搵路」的能力,我們會有甚麼遭遇?心情會是怎樣?

腦退化症人士就是失去了「搵路」能力的一群,作為照顧者,倘若某一天家人走失了,可有甚麼方法展開「即時搜尋行動」?

除了報警、張貼街招、把持有人的八達通資料交給巴士公司等方法外,現在照顧者亦可參與「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的試驗項目:為家人申請免費「守護蹤」裝置,以及下載「友里蹤跡」APP成為「耆跡天使」。

「守護蹤」裝置可讓腦退化症人士佩戴於身上,一旦走失事件發生時,「耆跡天使」便會於APP內收到尋人的推送通知,繼而開啟藍牙及位置功能,便有機會協助照顧者掌握腦退化症人士的大概位置,讓走失人士可以盡快安全回家。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詳情:https://www.jccpa.org.hk/tc/special_projects/current_projects/ccd/index.html

合資格的腦退化症人士現可免費索取「守護蹤」裝置查詢或預約:

賽馬會耆智園(新界東、九龍及離島)
電話:6804-6307    
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島、新界西及荃葵青)
電話:8105-5818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主辦機構 :賽馬會耆智園            
合辦機構:聖雅各福群會、香港科技大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