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8 12:58:00

林鄭:深圳市政府料下月將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 本港金融事業進入風生水起年代

分享:
林鄭月娥指,深圳市政府料下月將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深圳市政府料下月將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深圳市政府將會在下月,成為內地第一個市政府、在本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

同時,她又引述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指,中央一定維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林鄭表示,中央的立場一直都是非常重視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亦會致力維護,未來會有很多措施出台。

林鄭:本港金融事業進入風生水起年代

她認為香港亦要自強進取,採取更多有利的政策。而本港金融事業目前進入風生水起的年代,大家要裝備好自身,迎接國家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定位的重大舉措。

8月24日,深圳市財政局網站公告,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決策部署,2021年深圳將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規模不超過50億元,根據公告內容,募集資金或重點投向發展綠色經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