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4 11:46:00

恒大債務風波|據報恒大疑走數 未如期支付6.5億元境外美債利息 中央或準備公司破產 

分享:
據報恒大疑走數,並未如期支付6.5億元境外美債利息。(資料圖片)

據報恒大疑走數,並未如期支付6.5億元境外美債利息。(資料圖片)

《彭博》報道,恒大(3333)美元債投資人截止昨日(23日)下午5點,亦未能按時拿到利息款,恒大目前仍未在公開渠道,就相關利息支付情況刊登公告,該隻2022年到期、票息8.25%的美元債本期應支付利息8353萬美元(折合約6.5億港元)。

而《路透》引述一位美元債券的持有人指,截至周四亞洲地區收盤,他們還沒有收到付款。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預計恒大未來一個月將作出更多釐清。公司發言人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恒大汽車或無法如期明年量產

另外,《彭博》報道指,恒大汽車拖欠薪金、供應商款項,或無法如期明年量產。恒大系股價全線下挫,截至中午12點,中國恒大報2.5元,挫6.37%,恒大汽車(708)報2.37元,跌18.56%,恒大物業(6666)報4.42元,跌2.43%。

花旗認為,即使恒大實現有序重組,內地房地產價格也將走弱,從而拖累經濟增長。花旗認為,恒大重組最有可能的結果是,正在進行的項目由另一個實體接手,壞賬留在銀行的資產負債表上且未必按市值計價,其他房地產公司的監管壓力可能減輕。

中央正要求地方政府為恒大可能破產作準備

《華爾街日報》引述內地官員透露,中央正要求地方政府和國企,為恒大可能破產作準備,避免引發社會動盪,影響置業人士和整體經濟,只能在恒大未能有序處理債務時,最後一刻才介入,報道認為反映官方暫時無意出手「拯救」。

Ad Block

(股價隨時變動,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如有漏報或遲報等,本報並不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