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9-02 21:04:00

海外樓市|毛孩移民隔離變噩夢 做足一個步驟利追討

分享:
台灣有《動物保護法》,若照顧動物不慎至死,當中倘涉及虐待,最高刑罰是判處有期徒刑5年以下。(資料圖片)

台灣有《動物保護法》,若照顧動物不慎至死,當中倘涉及虐待,最高刑罰是判處有期徒刑5年以下。(資料圖片)

香港掀起移民潮,帶著毛孩移民成為港人新常態。台灣是不少港人移民熱門地方,但上月卻發生毛孩移民在完成隔離後,同日身體狀況急劇惡化,送院急救經過兩天治療後,最終因搶救無效而死亡。滿心歡喜帶毛孩移民,卻變噩夢收場,當中事主誓要為愛寵討回公道,而幸而他在出發前為愛犬做足身體檢查這一關,專家相信有利追討。

撰文︰Wendy全球樓行

宜多溝通 可要求拍攝愛寵視頻

8月6日狗隻到達台中市中興大學的附屬獸醫學院進行隔離檢疫,期間Anthony以通訊軟件跟隔離所的負責人溝通,部分時間亦有拍攝狗隻視頻給他,可是在隔離最後兩天,負責人通知其狗隻有腹瀉跡象,問准可否開止瀉藥,並指狗隻有喝水,只是隔離3天後的進食量不多,重申Twenty仍是正常,如問題持續就需要送往醫院診治。

狗囡Twenty由香港出發前往台灣時,身體健康。

狗囡Twenty由香港出發前往台灣時,身體健康。

直至隔離最後一天,Anthony收到通知,其狗隻完已成隔離獲准放行,並表示Twenty已沒有腹瀉,但有癲癇情況出現,令他感到驚訝,在領回狗隻後,急忙送往動物醫院急救,驗血報告顯示多項指標均超出正常水平,初步診斷為急性腎臟衰竭和離子失衡。在兩天後,Twenty因急救無效而死亡。

毛孩出發前需身體檢查 3器官關鍵

據台灣獸醫行業消息人士建議,動物移民台灣前,一至兩個月內做身體健康檢查,尤其是心臟、肝臟、脾臟、腎臟及肺部,貓狗的身體問題,最多的是心臟、肝臟及腎臟,主要影響身體機能循環,如果三個器官都健康,不管其他部位受傷都有機會恢復。

他認為Anthony在移民台灣前,已為狗隻進行身體健康檢查,並獲得漁護署的官方認證,尤其是10歲的動物,若身上有毛病,在過往的檢查中也會輕易反映出來。他認為,「狗隻出發前是健康,在隔離後隨即生病並死亡,很大機會或涉及隔離中心的駐場醫師經驗不足,在照顧犬隻上有人為疏忽。」

Twenty在台灣隔離七日後,須送往急救。

Twenty在台灣隔離七日後,須送往急救。

留意檢測中心溫度濕度勿過高

他又指,隔離中心溫度及濕度對動物健康十分重要,若室溫及濕度過高,以及即使氣溫低、濕度過高都潛在危險,例如狗隻的散熱是經由嘴巴、耳朵、腳掌及鼻子,因為濕度過高,身體水分被鎖住沒辦法散熱,情況猶如三溫暖,最終引致中暑,令腎功能受損。而隔離中心餵食飼料是否超量亦是問題之一,因正值夏天,寵物吃飼料不會節制,在消化食物時會產生熱能,加上外在環境過熱,在「內熱外熱」下就會中暑。

以現時正值炎夏,一般隔離中心冷氣溫度要開在27度以下才算足夠,自由活動空間的場所通風設備也需留意。當然也要視乎醫師的臨床經驗等。

台灣目前只有三個隔離中心,分別在桃園、台中及屏東。由於台灣有《動物保護法》,根據該法律依動物福利去照料動物,如生病要帶往看醫生、居住環境空間都有明文規定。若照顧動物不慎至死,當中倘涉及虐待,最高刑罰是判處有期徒刑5年以下。據Anthony透露,他已正循法律途徑為其寵物討回公道。

 

相關文章:

海外樓市|拆解英國置業5大使費!

海外樓市|港英壓測大不同!詳解英國3類按揭 年薪幾多做業主?

海外樓市|點做到?80後港女變英國包租婆!5年掃7物業

海外樓市|入場易續證難!移居日本營商「最緊要唔好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