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3 04:30:00
日報

科網巨擘真金表態 阿里擲千億共同富裕

分享: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後,先後有騰訊及阿里巴巴捐獻表態。        (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後,先後有騰訊及阿里巴巴捐獻表態。 (資料圖片)

響│應│國│策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後,科技巨擘陸續捐獻表態!繼騰訊控股(700)後,阿里巴巴(9988)已啟動「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將在2025年前累計投入1,000億元人民幣(約1,203億港元),助力共同富裕,金額看齊騰訊早前擬累計投放的1,000億元人民幣,即半個月內兩大巨頭合共貢獻二千億元人民幣。

內媒引述消息指,阿里為促進十大行動落地,將成立一個專門的常設機構。十大行動將圍繞五大方向展開,分別是科技創新、經濟發展、高品質就業、弱勢群體關愛和共同富裕發展基金。行動包括,一是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欠發達地區數位化建設;二是扶持中小微企業成長;三是助推農業產業化建設;四是推出支持中小企業的「跨境貿易綠色通道」;五是助力高品質就業,啟動年輕人創業扶持計劃,提供技能培訓等;六是幫助提高靈活用工群體福利保障,如快遞員、騎手、網約車司機等商業保障;七是促進城鄉數位生活均等化;八是縮小數位鴻溝,加強弱勢人群服務與保障,如推動特殊人群「雲上就業」;九是支援基層醫療能力提升,打造雲上「醫共體」;十是成立200億元人民幣共同富裕發展基金。阿里昨衝高3.5%,報171元,成交額54.8億元。
騰訊早在上月中已投放500億元人民幣,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連同4月的「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項目,合共豪擲1,000億元人民幣。市場觀望會陸續有科技巨頭加入。


習近平:擬設北京證券交易所
另外,習近平昨出席《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時透露,將繼續支援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計劃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將是繼上海證券交易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後另一個證券交易所。中國證監會指,新交易所將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的市場定位,以現有新三板精選層為基礎組建,將處理好北京證券交易所與滬深交易所、區域性股權市場堅持錯位發展與互聯互通,另構建一套契合創新型中小企業特點的涵蓋發行上市、交易、退市及監管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