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9 12:40:00

東京奧運|中國男子體操全能賽失金 引鍵盤戰士大戰

分享:
19歲日本選手橋本大輝奪金。(路透社)

19歲日本選手橋本大輝奪金。(路透社)

東京奧運不只是運動員間的對決,亦是鍵盤戰士間的戰鬥。周三奧運男子體操全能賽,19歲日本選手橋本大輝奪金,但大量內地網民不滿評判未有對他落地扣分,於網上改圖指東道主日本是「東盜主」。

大量中國網民改圖。

大量中國網民改圖。

《新浪體育》大字公開批評

內地媒體《新浪體育》報導,國家隊的肖若騰在最後單槓比賽中完美落地,卻被扣0.3分,裁判解釋0.3分是「亮相分」,也就是指選手落地後沒有按照規定向裁判致意,因此被扣分。《新浪體育》更以圖片上字公開批評,「肖若騰全程零失誤,日本選手落地不穩卻反超奪冠」。

《新浪體育》所批評的,正是橋本大輝於跳馬落地時不穩,單腳出界後卻取得14.7分的高分,這點亦惹來大量中國網民不滿,將憤怒發洩在鍵盤上。在內地社交網站微博上,便出現多張改圖,包括將橋本大輝落地的圖片配上「日本國恥」的文字,又有人將東道主改為東「盜」主,並打上「指一些裁判為了讓東道主拿金牌,直接裝瞎看不見,亂判決還不讓人申訴的盜竊金牌行為」。這些改圖亦不斷在Twitter上流傳。

大量中國網民改圖。 大量中國網民改圖。 大量中國網民改圖。 大量中國網民改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