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10:42:00

東京奧運|何詩蓓100自奪銀 「80%心態、20%體能」

分享:
何詩蓓100自奪銀。(美聯社)

何詩蓓100自奪銀。(美聯社)

何詩蓓僅慢一步觸池。(美聯社)

何詩蓓僅慢一步觸池。(美聯社)

東京奧運香港混血「女飛魚」何詩蓓於女子自由泳100米為香港再贏得一面銀牌,成為香港首名運動員於一屆賽事贏得兩面獎牌。何詩蓓在賽後指自己對今場賽事是喜出望外。

何詩蓓續稱:「好開心,游之前沒有太大期望,因為之前已經游了自己PB,今次只想享受比賽,想不到又再一次PB。我知道自己一緊張就發揮得不好,所以都盡量放鬆個人,盡量以平常心,個人都係越冷靜越好。因為我知道比賽,80%同心態有關, 20%同體能訓練有關。」

何詩蓓放開手戰50自

被問到自己有否失望自己今次100米又再一次得銀牌時,何詩蓓便說:「我都是一路游一路游,知道最後25米各位選手一定很接近,所以最後階段,我都是閉着氣不斷向前衝。」對於下午的50米自由式賽事,她坦言會放開心態去比賽:「始終50米不是我的主項,但教練對我說晉級到便游下去」,並期望能達至自己最佳成績。

籲市民繼續關注香港運動員

何詩蓓提及2018年因傷退出亞運是最大遺憾,但為自己於東奧兩度奪牌感到開心,現時會先專注餘下賽事,再考慮往後其他目標,更揚言自己仍可繼續突破。她又指,感激香港市民支持港隊的奧運賽事,並呼籲港人除奧運外,繼續關心香港運動員的其他比賽。

何詩蓓100自奪銀。(美聯社)

何詩蓓100自奪銀。(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