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7 13:51:00

東京奧運|克服重傷 百慕達三鐵女將與丈夫教練贏得史上首金

分享:
杜芙(Flora Duffy)於周二為百慕達贏得一面金牌。(路透社)

杜芙(Flora Duffy)於周二為百慕達贏得一面金牌。(路透社)

到底一個國家有多少人口,才會產生一名奧運金牌選手?女子三項鐵人代表杜芙(Flora Duffy)於周二為百慕達贏得一面金牌,百慕達亦以6.4萬人口成為贏得奧運金牌最少人口的國家。

6.4萬人成奧運金牌最少人口國家

東京奧運總是藏著無數動人故事,33歲的百慕達女子三項鐵人代表杜芙,於周二以1小時55分36秒,快第2位的英國選手布朗1分14秒為百慕達贏得首面金牌。單是人口只得6.4萬的百慕達贏得奧運金牌已經叫人鼓舞,杜芙背後的故事亦令人感動。

杜芙即時感動倒地。(路透社)

杜芙即時感動倒地。(路透社)

杜芙是出戰東京奧運兩名百慕達運動員之一。這個位於大西洋中部的小島距離最近的陸地有600多英里。杜芙不止於地理上與斴國不相近,於今次奧運亦非主流大熱門,全因她多次受傷,其中2018至2019年因腳傷退出比賽了整整一年,到了2020年11月,她亦表示自己的膝蓋在發炎。

最後杜芙贏得百慕達首金,於賽後高興地說:「我太高興自己做到了,是的,我實現了我的夢想贏得金牌,但也贏得百慕達的第一塊金牌,這件事比我個人更偉大。」

杜芙的丈夫便是其教練。

杜芙的丈夫便是其教練。

丈夫為教練 百慕達總理發聲明讚賞

第4次出戰奧運,過去杜芙最佳成績亦只是2016年里奧的第8名,今次她和其教練、丈夫一起贏得金牌:「我試著保持鎮靜,不讓自己的想到要贏金牌的事實,這是真的發生了!直到跑完最後一公里。我看到我丈夫——我的教練在路邊,我只是給了他一個小小的微笑,由那一刻開始我所有的情緒都要來了。」

杜芙的出色表現亦令百慕達總理發聲明讚賞:「你表現得如此努力,整個島嶼都為妳而驕傲!」對上一次百慕達贏得獎牌時為1976年,於男子重量級拳擊贏得銅牌。

東京奧運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廣田彩花十字韌帶受傷堅持上陣 日本羽毛球女雙熱血晉8強

東京奧運|日本乒乓混雙挫中國奪金 水谷隼、伊藤美誠背後藏感人兄妹情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兩連敗 直落3局不敵美國

東京奧運|港兩代金牌得主對談 李麗珊訪張家朗:等咗廿多年搵人接我金牌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 陳約臨採訪變示愛︰送飛吻俾你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背後的男人 法籍教頭似足吳孟達紅爆網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