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4 11:01:00

東京奧運|戴毛澤東徽章領奬 國際奧委會要求中方交報告解釋

分享:
戴毛澤東徽章領奬,國際奧委會要求中方交報告解釋。(網上圖片)

戴毛澤東徽章領奬,國際奧委會要求中方交報告解釋。(網上圖片)

在東京奧運場地單車賽中贏得金牌的中國組合鍾天使與鮑珊菊,在領獎時因為戴上毛澤東襟章,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國奧委會解釋,中方暫時未有回應。

中國兩名單車手鮑珊菊和鍾天使,早前在東京奧運場地單車女子團體爭先賽贏得金牌後,在頒獎台領獎時,在外套戴上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徽章,此可能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對於政治表態的規定,國際奧委會已經要求中國奧委會提交報告解釋。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指,有關中國運動員的問題,國際奧委會一如以往,正在調查事件,並已經聯絡中國奧委會,要求對方為此提交一份報告。

違規或會被取消比賽資格及奧運通行證

國際奧委會上月修訂《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指引,容許選手在尊重對手、不干擾比賽的情況下,在賽場上以姿勢或其他方式表達意見,但在頒獎台上作出涉及政治的表態仍被禁止。此外,運動員及代表隊官員不得在任何衣服或裝備出現政治和商業宣傳,若果違規,有可能被取消比賽資格及奧運通行證。

在鍾天使與鮑珊菊之前,美國的鉛球選手桑達絲(Raven Saunders)亦在頒獎台做出「X」的手勢作出抗議。美國奧委會之後指,桑達絲沒有違規,她是以和平的方式展示對種族及社會正義,亦是對對手的尊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