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24 11:15:00

東京奧運︱咬金牌市長道歉信潦草 網民唔收貨促落台

分享:
河村隆之因為咬奧運選手金牌一事惹非議。(路透社)

河村隆之因為咬奧運選手金牌一事惹非議。(路透社)

東京奧運結束已經有兩個星期,但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因為咬奧運代表的金牌事件繼續在日本發酵。河村日前向名古屋市的職員寫上親筆道歉信,為自己過失令職員增添麻煩謝罪。然而,道歉信昨日(23日)曝光後,再度惹起不滿,有職員批評河村字體潦草之餘,更是用字馬虎,完全看不出道歉的誠意。

河村隆之其實已經不止一次就自己的行為公開道歉,並且已經宣布會扣減自己3個月的人工作為懲罰,但是意料不到的是風波至今未能平息,在他日前向市政府的職員及管理層道歉,當中奉上自己親筆的道歉信,卻又引發另一波的災難。

 

河村隆之給名古屋市職員的道歉信,字體潦草之餘,用字亦欠莊重。(互聯網)

河村隆之給名古屋市職員的道歉信,字體潦草之餘,用字亦欠莊重。(互聯網)

單行紙寫道歉信被指缺誠意

河村在道歉信上表示,因為自己造成的金牌事件,向職員們道歉,又指因此令職員收到很多電話、電郵以及信件投訴,承認是自己的過失。不過,河村的親筆信潦草之餘,更可能因為不懂漢字而以平假名代替,加上下款只用上「以上」結尾,以及只是寫在一般的單行紙上,令職員質疑其誠意。道歉信被公開後更惹起反感,有網民也質疑作為一個市長,河村連道歉信也寫不好。

有記者指出,被咬金牌的運動員後藤希友雖然獲更換金牌,但支出最終由國際奧委會負責,而不需要河村付出;加上這封道歉信惹來的非議,要求河村辭職的聲音變得更大。截至本月20日,名古屋市就河村咬金牌事件已收到14,891宗投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