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1 12:30:00

東京奧運|新設男女混合賽事 英國連奪兩金

分享:
英國泳隊在混合接力賽破世界紀錄奪金。(路透社)

英國泳隊在混合接力賽破世界紀錄奪金。(路透社)

今屆奧運新增了多個特色的細項,目的是展示男女平等的訊息。其中英國今日(31日)先後在游泳的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三項鐵人混合接力奪得金牌,而田徑場上,今晚亦會有4x400米混合接力的決賽。

為彰顯男女平等,體育運動無分性別,故此在東京奧運的部份項目,新增男女子一同參與的賽事。其中3個項目,同在今日定出冠軍。

英國混合接力隊奪冠而回。(路透社)

英國混合接力隊奪冠而回。(路透社)

在今早的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各代表團派出男女子泳手各2名,並且進行混合4式的比賽,男女子泳手參加哪一個泳式沒規限。而中國曾是這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今次中國由閆子貝、徐嘉余、張雨霏、楊浚瑄出戰。在首棒美國隊派出泳隊男隊長之一的賴恩梅菲(Ryan Murphy)出戰,結果在首棒取得領先,中國的徐嘉余排第2。在第2棒,意大利由Nicolo Martinenghi出戰,並且讓他們取得第2棒領先,而中國仍由閆子貝守在次席。

打破由中國保持世界紀錄

到第3棒,中國隊由楊浚瑄搶得第1。然而在最後一棒,英國的Anna Hopkin最終以3分37秒58完成,為英國奪得這個新設項目的金牌,並改寫由中國保持的世界紀錄。中國隊僅得銀牌,銅牌得主是澳洲。

英國奪得三鐵接力金牌。(路透社)

英國奪得三鐵接力金牌。(路透社)

三鐵混合接力率先奪金

至於在今早較早時間,三項鐵人的混合接力亦已經上演。在混合接力,參賽隊伍同樣由男女選手各2人組成,每名選手都要以接力形式完成300米游泳、8公里單車及2公里跑。而英國亦以1小時23分41秒,取得這個項目的金牌。銀牌得主是美國、銅牌由法國奪得。

另外,今晚舉行的混合4x400米接力,美國在上訴成功後,取得決賽參賽資格。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新飛魚迪素奪第3金 破世績贏100蝶

東京奧運︱贏伍家朗的那個男人再創歷史 爆冷再挫南韓世青冠軍入4強

東京奧運|林大輝指將有新劍擊館爭取下屆奧運前落成

東京奧運賽程︱中國女排戰意大利 百米女飛人將誕生 (附比賽時間)

今屆奧運新設的三項鐵人接力。(路透社)

今屆奧運新設的三項鐵人接力。(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