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6 13:00:00

東京奧運|日本摔跤兩金贏足5屆 川井姊妹齊奪金

分享:
川井梨紗子昨日贏得女子57公斤決賽。(路透社)

川井梨紗子昨日贏得女子57公斤決賽。(路透社)

東京奧運在繼柔道的阿部一二三與阿部詩兄妹分別獲得金牌之後,再有一對日本姊妹在奧運賽場奪金。在摔跤女子57公斤級項目,川井梨紗子昨日(5日)贏得個人第2面奧運金牌,而其妹妹川井友香子,則在前一日贏得女子62公斤級的金牌,她們亦為日本連續5屆囊括該兩個級別的金牌。

在里約奧運贏過女子63公斤級金牌的川井梨紗子,今屆改於57公斤級參戰。其妹妹川井友香子則在女子62公斤級上陣。川井梨紗子在昨日的決賽,擊敗歐洲冠軍的白俄羅斯選手Iryna Kurachkina。

妹妹川井友香子在早一日已在女子62公斤級獲勝。(路透社)

妹妹川井友香子在早一日已在女子62公斤級獲勝。(路透社)

繼承吉田沙保里及伊調馨金牌

女子摔跤是2004年才新增的項目,其中57公斤級的金牌,過去一直由日本選手勝出,最初的3屆由已退役的日本代表吉田沙保里奪得,之後再由伊調馨贏得,今屆再由川井梨紗子勝出。而川井梨紗子的妹妹川井友香子,贏得的62公斤級亦是一直由日本囊括,過去先由伊調馨連贏3屆,里約奧運再由川井梨紗子獲勝,今屆則改由妹妹奪金。

妹妹川井友香子表示,過去5年一直都渴望與姐姐一同出戰奧運,今屆能一起獲得金牌是非常興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