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1 15:38:00

東京奧運|港隊男團乒乓不敵法國 16強止步

分享:
港隊以直落3場不敵法國出局。(路透社)

港隊以直落3場不敵法國出局。(路透社)

東京奧運男子乒乓球男團賽事,港隊於16強與法國狹路相逢。在5場3勝制中,法國連勝3場,港隊黯然出局。

港隊於首場雙打賽事,以林兆恒及何鈞傑出戰法國選手Cassin Alexandre及Lebesson Emmanuel。第一局港隊一度與對方打至「刁時」,可惜在關鍵時刻連輸2分落敗。及後2局對方發揮明顯比港隊較佳,完全佔有壓倒性優勢,結果再贏11:8及11:6,法國先拔頭籌。

港隊「一哥」黃鎮廷於第2場男單賽事,挑戰世界排名20的Simon Gauzy,他於第一局先輸5:11。次局黃鎮廷重整旗鼓,多次主動攻擊並成功得分,以11:7扳回一局。雙方在第3局爭持激烈,可惜於第二次「刁時」黃鎮廷出現失誤,以12:14再失一局。最後Simon Gauzy再取一局,以3:1擊敗黃鎮廷,法國連勝2仗。

進入關鍵第3場男單賽事,港隊以何鈞傑出戰法國的Lebesson Emmanue。首局何即落後,不過他在中段慢慢上力,更一度連救3個決勝分。可惜最後Lebesson Emmanue在「刁時」連取2分,先贏一局。何鈞傑及後2局發揮平平,連輸2局5:11及4:11,總局分以0:3落敗。法國在總場數同樣以3:0擊敗港隊,打入8強。

港隊「一哥」黃鎮廷以1:3落敗。(路透社)

港隊「一哥」黃鎮廷以1:3落敗。(路透社)

黃鎮廷:盡力打好每一分

賽後,黃鎮廷表示:「我們整體上比較偏向下風,賽前部署都是每一場慢慢博,盡力打好每一分,並沒有想太多結果。」

至於首次參加奧運賽事的林兆恒則說:「希望回去可以總結那裡打得好,那裡打得不好,希望未來可以再有突破。」而何鈞傑則說每場都盡力去打,不要留有遺憾。

香港男乒乓球隊完成今屆奧運賽事。(路透社)

香港男乒乓球隊完成今屆奧運賽事。(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