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2 12:50:00

東京奧運|澳洲運動員返國隔離突「加刑」至28日

分享:
澳洲代表團出席完奧運閉幕禮後,就要面對殘酷的隔離生活。(路透社)

澳洲代表團出席完奧運閉幕禮後,就要面對殘酷的隔離生活。(路透社)

東京奧運結束,在各國健兒回國後都需要隔離,但是最辛苦可能是澳洲。原因是澳洲為怕Delta變種病毒入侵,打算要求從日本返澳的運動員,隔離28日。澳洲奧委會人員就批評,這是對為國爭光健兒的殘酷對待。

澳洲今屆派出56名運動員出席東京奧運,並取得17金、7銀、22銅的優異戰績,不過正當澳洲為奧運健兒們喝采之際,運動員卻面對近一個月隔離的痛苦。

澳洲今屆取得17金、7銀、22銅。(路透社)

澳洲今屆取得17金、7銀、22銅。(路透社)

政府以預防變種病毒作藉口

南澳洲州政府以新南威爾士州正為高危的Delta病毒變種作應變為理由,對返澳的運動員「加刑」。不過澳洲奧委會總裁Matt Carroll就批評:「不單只我們的運動員已全部完成疫苗接種,他們在東京居於接受高度控制的泡泡,受最嚴格的防控措施,還要每日進行檢測。」

澳洲奧委會指:「當其他國家在慶祝他們的運動員返國,我們卻要我們的運動員受殘酷和被漠視的對待。他們是在懲罰為國爭光的運動員。」

澳洲體育學院首席醫療主管David Hughes表示:「28日的隔離,可能會對運動員的身心構成重大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