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4 17:30:00

東京奧運|祖高域首圈輕鬆過關 梅利兄弟拆夥男雙仍晉級

分享:
男單「一哥」祖高域輕鬆在奧運首圈晉級。(路透社)

男單「一哥」祖高域輕鬆在奧運首圈晉級。(路透社)

目標在今屆東京奧運奪得金牌,並實現年內「金滿貫」的塞爾維亞網球手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東奧首日出戰表現輕鬆,以直落兩盤6:2、6:2擊敗玻利維亞球手Hugo Dellien。而兩屆男單金牌得主梅利(Andy Murray),雖然今日(24日)未需要出戰單打,但在與沙利斯貝利(Joe Salisbury)合作之下,亦淘汰賽事2號種子的法國組合晉級。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江旻憓重劍突破個人奧運佳績 8強先勝後負不敵俄羅斯劍手

祖高域在奧運網球男單,首圈只面對世界排名139的Hugo Dellien,在首盤打破對手2個發球局之下,輕鬆先贏6:2。至第二盤,祖高域更打出7次發球直接得分,亦再破對手2個發球局,再贏一盤6:2。結果僅花1小時就將Hugo Dellien淘汰,下一圈會對世界排名48德國的Jan-Lennard Struff。

梅利在男雙易配之下,仍輕取賽事2號種子晉級。(美聯社)

梅利在男雙易配之下,仍輕取賽事2號種子晉級。(美聯社)

梅利輕鬆淘汰世界第2組合 兄苦戰3盤險勝

2012及2016奧運男單金牌得主的梅利,在克服傷患後,今次再次奧運登場,不過今日他先出戰雙打項目。其中在男雙他沒有與兄長占美梅利(Jamie Murray)組隊,而是改與沙利斯貝利合作。在首圈面對男雙世界排名第2的法國組合Pierre-Hugues Herbert及Nicolas Mahut,二人輕輕以6:3及6:2,連贏兩盤晉級。下一圈對德國組合Kevin Krawietz及Tim Puetz。

至於其兄長占美梅利改配施古斯基(Neal Skupski)被列為賽事第7種子,但在面對阿根廷組合Andrés Molteni及Horacio Zeballos首盤戰至決勝局輸細分3:7。第二盤占美梅利與施古斯基以6:4追回一盤,令比賽進入第三盤。第三盤不分局數,直接計分,但雙方都未能拉開比數,最終占美梅利與施古斯基僅以13:11擊敗對手晉級。下一圈會對日本組合錦織圭及麥列蘭(Ben McLachla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