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3 13:05:00

東京奧運|跑得慢冇得賴地硬 田徑屢破紀錄原因在於塊地?

分享:
今屆田徑項目不斷刷新紀錄。(路透社)

今屆田徑項目不斷刷新紀錄。(路透社)

東京奧運田徑項目,今日(3日)才踏入第5個比賽日,但在已進行的8個賽跑項目中,有4項創造出地區、奧運甚至是世界紀錄,這或與新國立競技場設計有關。

美國傳媒報道,不少跑手在這個賽場練習過後,都認為場地有助發揮以及打破紀錄。美國男子100米跑代表Ronnie Baker表示:「感覺就好像在雲上走一樣。」雖然最終Baker沒有贏得獎牌,但他指:「在這裡真的很暢順,很美麗的跑道,是我跑過最美好的。」

東京國立運動場的跑道或是屢破紀錄的原因。(路透社)

東京國立運動場的跑道或是屢破紀錄的原因。(路透社)

跑手皆感覺場地有助表現

男子800米跑的Clayton Murphy指:「這裡真的很快,可能會打破世界紀錄勝出。」Clayton Murphy在男子800米預賽已取得首名晉級決賽。南非跑手Akani Simbine表示:「你知道一條快的跑道如何。對我們來說,這賽道感覺很快,我期待在這裡可以跑得更快。」Simbine在男子100米跑得第4。

負責建設新國立競技場跑道的公司表示,賽道表面使用了硫化橡膠鋪設,令表面更具彈性,而內裡亦有一層如氣墊的內層,既能夠吸震亦可儲存能量及提供動力。

女子400米跨欄的世界紀錄保持者Sydney McLaughlin表示:「有些跑道會將你的動能和衝力吸收,但這個會再度產生以及回饋給你,你是可以清楚感受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