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14:41:00

東京奧運|鄧俊文謝影雪合作5年獲獎無數 帶傷戰奧運雖敗不辱

分享:
鄧俊文不時在場上飛撲。(路透社)

鄧俊文不時在場上飛撲。(路透社)

鄧俊文及謝影雪分別26歲和29歲。(路透社)

鄧俊文及謝影雪分別26歲和29歲。(路透社)

東京奧運羽毛球項目混雙香港代表鄧俊文及謝影雪,周五(30日)在銅牌戰不敵日本組合,遺憾地以第4名完成今屆奧運。這對香港混雙組合已經合作5年,一起走過高山低谷,曾於最高世界排名第2位,只是謝影雪今次出賽前膊頭更有嚴重舊患,能打入4強已經十分難得。

鄧俊文打齊男單、男雙及混雙

鄧俊文及謝影雪分別26歲和29歲,這對左手混雙組合較為少見,但他們之前其實並非主攻混雙。鄧俊文初戰職業時主攻男單,出戰過仁川亞運,其後便與柯展聰以香港隊一號男雙的身分參戰湯姆斯盃、黃金大獎賽等賽事。直至2016年才與主攻女雙的謝影雪合作。

當時這對姊弟組合準備數個月,便爆冷殺入香港羽毛球公開賽4強,2017年10月更歷史性奪得「頂級超級羽毛球系列賽」丹麥站的冠軍。2018年更大熟大勇,先是馬來西亞大師賽擊敗剋星、國家隊的鄭思維/黃雅瓊贏得冠軍,之後世錦賽得銅牌,雅加達亞運又勇奪銀牌,加上澳門公開賽奪冠,兩人一路愈打愈好。

謝影雪膊頭有嚴重舊患

可惜之後謝影雪左肩受傷,至2019年9月的中華台北站及11月韓國大師賽才再次贏得冠軍。只是之後賽事因新冠肺炎而暫停,兩人到今年初才再有比賽。謝影雪今屆賽事一直帶傷上陣,於4強亦頂硬上:「我膊頭有嚴重舊患,打大力點都可能甩骹,膝頭哥痛到要打止痛針,為了今次奧運,我付出所有。」

今屆賽事謝影雪多次倒地救波。(路透社)

今屆賽事謝影雪多次倒地救波。(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