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19-03-08 06:00:00

戒除五大壞習慣

分享:

踏入職場一段日子的打工仔,都會在不知不覺間養成形形色色的習慣,最明顯的例子是有人會為追趕工作進度而廢寢忘食,亦有人即使重病纏身仍堅持繼續搏殺。這些慢慢養成的壞習慣表面上看似無傷大雅,但實際上對身體和精神健康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想事業在新一年更上一層樓,最好先改掉一些職場常見的壞習慣,提升身心的健康。

 

壞習慣1. 捨棄進餐
不少打工仔為盡快完成手頭上的工作,在極度忙碌的情況下,通常會選擇放棄午餐或晚餐,寧願餓著肚子好幾個鐘頭,也待工作完成後才痛痛快快大吃一頓。其實,打工仔犧牲的並非時間,而是自身的健康,當身體陸續浮現胃病等問題時已後悔莫及。


壞習慣2. 事事拖延
每項工作都應該有一個完成的時限,即使是再艱難的任務,也不應成為自己「拖長做」的籍口,否則在現有任務未完成之前,新任務接著又殺到,最終只會被排山倒海的任務「淹沒」。與其「磨爛蓆」一拖再拖,不如增加工作效率輕鬆完成眼前任務。


壞習慣3. 帶病上班
有人認為帶病上班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其實這是置其他同事健康於不理,萬一傳染給其他同事,只會出現「攬住死」的局面,更會被同事抱怨「累人累物」。打工仔不幸抱恙,最好是請一天病假好好休息,待儲足精力再作奮鬥,帶病上班只會令能力下降,不會贏得同情。

Ad Block


壞習慣4. 過份憂心
工作上的新問題、新煩惱天天都不斷湧現,適當程度的憂心能幫助你做足準備輕鬆應對,但過反憂心只會徒增精神壓力,令你在周末還處於放假時,已被翌日上班的情緒打倒,不斷擔心明天上班需要處理的問題,讓你無法享受難得的假期,遑論輕鬆。


壞習慣5. 沉溺工作
就算工作再忙、責任心再重,打工仔都不應該捨棄自己的生活,特別是朋友之間的聯繫。不論是分享工作上的樂事,還是就辦公室的慘事大呻特呻,只要有分享的對象一切才變得有意義,否則生活除了上班便只有下班,漸漸對任何事物都表現出一副冷漠不理態度,難再重拾對生活的盼望和樂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