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5 05:15:00

恒大升格 報讀人升逾四成 5熱門科4爭1學位

分享:

近年文憑試考生人數不斷下跌,各自資院校面臨收生危機。不過去年11月正名的香港恒生大學,在正名效應下,今年報讀人數較去年同期升四至五成。恒大校長何順文更透露,部分熱門學科現時已是4至5人爭奪一個學位,料今年放榜後競爭更激烈。

何順文指恒大今年收生較去年同期升4至5成。(曾怡攝)

何順文指恒大今年收生較去年同期升4至5成。(曾怡攝)

最搶手的首5個學士課程中,商學院便包攬4個,包括市場學工商管理、金融分析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管理學工商管理,另為傳播學院的新聞及傳播學系。每科約二百多人報讀;另有逾1,000名內地生報讀首年級課程,爭奪約130個位。


新開「神科」料收逾30人
新學年恒大亦開設被坊間譽為「神科」的「環球商業管理工商管理學士」,何順文表示,現時課程名額約30個,會因應報讀人數再作調整,他透露,保守估計這個課程收生分數約18至19分。


恒大目前有5個學士課程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近年亦努力拓展具市場趨勢的學科,如文化及創意產業、商務翻譯及融合媒體及傳播科技等,但何坦言,前兩年已積極向教育局爭取上述學系納入SSSDP,惟至今仍未成功,但未來會繼續爭取。


另外,就近期多個反修例示威活動,不少參加者為大學生,何順文指,已向全校師生發電郵,提醒同學保持理性、和平方式表達意見,校方知悉有學生參與其中,但無學生在事件中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