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7 05:15:00

浸大學生會長購雷射筆被捕 深水埗警署被圍再放催淚彈

分享:

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昨晚於深水埗鴨寮街購買雷射筆稱作觀星用,被便衣警員指他涉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惹來圍觀市民不滿。
 

由在場市民拍攝的影片可見,數名便衣警員包圍方,其後警員檢查方手持的膠袋,發現一支雷射筆(圓圈),指他涉藏有攻擊性武器,圍觀市民隨即起哄,質疑警方製造白色恐怖,隨後數百市民包圍警署,警方及後施催淚彈驅散市民。方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檢查,而浸大校長錢大康曾到醫院探望。
 

浸大學生會嚴厲譴責警方濫捕行為,形容「極權意圖散播白色恐怖之心昭然若揭」,強調他們會堅持對抗極權,並呼籲市民前往深水埗警署聲援。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周學賢指,事發時5名休班警行經鴨寮街,發現一男子行跡可疑,遂截停男子調查,男子嘗試逃走,警員隨即將他制服,並在其手持膠袋中發現十支18厘米長的雷射筆,根據男子反應、雷射筆數量,以及據警員現場調查,有理由懷疑涉事男子干犯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現正調查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