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9 18:05:00

【美國大選】特朗普追貼拜登 必爭之地佛州「平手」

分享:
美國大選下周二舉行,特朗普在佛州的支持率與拜登相差只有兩個百分點。圖為他昨日到另一關鍵州份亞利桑那拉票。(路透社)

美國大選下周二舉行,特朗普在佛州的支持率與拜登相差只有兩個百分點。圖為他昨日到另一關鍵州份亞利桑那拉票。(路透社)

隨著11月3日大選臨近,選情愈趨緊湊,路透社民調顯示在兵家必爭之地佛羅里達州,於最後一場總統參選人辯論後選情向好的總統特朗普,追貼對手民主黨參選人拜登,由原先以46%對50%支持率落後於拜登,現縮窄至兩個百分點差距,拜登為49%,特朗普為47%,統計學來說算是「平手」。

路透社本月21日至27日於6大關鍵州份威斯康辛、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北卡羅來納、佛州和亞利桑那進行民調,除了佛州選情叮噹馬頭,拜登在亞利桑那州以48%領先特朗普的46%,兩人也算是平手,在北卡羅來納拜登更是領先僅一個百分點。在密歇根、威斯康辛和賓夕法尼亞州,拜登則有明顯優勢,領先5至9個百分點。6個州的受訪者均認為,拜登在處理新冠肺炎疫情上應該較特朗普好,而特朗普在經濟問題上則優於拜登。

特朗普連任須奪下佛州 

佛州有29張選舉人票對能否入主白宮非常重要,若特朗普失去該州連任機會更是微乎其微,他與拜登周四都會到佛州拉票,選在不同時段於相同城市現身「埋身肉搏」。特朗普周五將再到中西部的密歇根、威斯康辛和明尼蘇達拉票,他在下周二投票日最後一周奮力衝刺,先後到10個州份拉票,而在最後48小時會舉行11場集會。拜登周五會到威斯康辛,周六則與前總統奧巴馬往密歇根聯手拉票,特朗普上屆大選在這兩個州份以些微優勢勝出,助他入主白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