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1:30:00

【新冠肺炎】「不顧自身安危」 日首相菅義偉考慮提高抗疫醫護待遇

分享:
日本醫護為抗疫付出。(資料圖片)

日本醫護為抗疫付出。(資料圖片)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一表示,對於被派去醫療機關支援抗疫的醫生和護士等醫療人員,考慮提高他們的待遇。

NHK報道,菅義偉周一前往國立國際醫療中心視察,並與職員交換意見,該中心正進行治療新冠肺炎病人以及開發藥物等工作。菅義偉表示,醫療人員不顧自身危險,盡力救治病人,正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他想向這些醫護表達謝意。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加拿大開始為高風險群組接種疫苗

菅義偉說,政府現在應該做的,除了提供醫療相關支援,也要支援醫院相關人員的待遇,對於被派去醫療機關支援抗疫的醫生及護士等醫療人員,考慮提高他們的待遇。

此外,目前護士須兼顧打掃等工作,政府也考慮另安排專人來處理,以減輕醫療人員負擔。

日媒早前報道,因疫情持續,長期下來,護士等醫院員工的工作環境變得惡劣,他們甚至在生活上遭受歧視,使護士等醫護身心俱疲,相繼離開抗疫前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