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10:55:00

【新冠肺炎】彩雲邨豐澤樓4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 住戶訪客需強制檢測

分享:
彩雲邨豐澤樓4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住戶訪客需強制檢測。

彩雲邨豐澤樓4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住戶訪客需強制檢測。

政府表示,因應彩雲邨豐澤樓連續有4個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要求明麗樓住戶及曾逗留人士進行強制檢測,當局稍後會公布詳情。

有份參與污水病毒研究的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解釋,彩雲邨明麗樓早前有15宗確診個案,最後1宗個案在本月16日送入檢疫中心,其後確診。由於擔心交叉感染風險,港大團隊在明麗樓及鄰近未有確診個案的豐澤樓,以及11月曾有確診個案的啟輝樓,進行污水病毒檢測,其中在豐澤樓發現連續5天有4個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相關新聞:【患者行蹤】昨新增20間食肆 兩上榜商場內有DONKI

梁卓偉指,豐澤樓的強檢安排會由專業團隊為居民採樣。展開污水監測的彩雲邨3幢樓宇,各自有獨立的污水渠採樣點,認為豐澤樓的污水檢測到陽性,最大可能是大廈內有無徵狀的個案,但不代表有污水渠傳播病毒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