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3:05:00

【新冠肺炎】新加坡承認可使用追蹤疫情手機程式數據調查刑事案件

分享:
新加坡承認可使用追蹤疫情手機程式數據調查刑事案件。(網上圖片)

新加坡承認可使用追蹤疫情手機程式數據調查刑事案件。(網上圖片)

ZDNet及路透社報道,新加坡政府承認,用作追蹤新冠肺炎疫情的應用程式TraceTogether,其數據可用於調查刑事案件。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英國再增逾6萬宗確診 平均每50人有一人染疫

新加坡政府在去年3月發表TraceTogether時,多次強調數據只會用於和新冠疫情有關的工作,但新加坡內政部長陳國明在國會回答提問時承認,根據《刑事訴訟法》,警察可以獲取任何數據,包括TraceTogether,意味可以用來調查刑事案件。

根據TraceTogether官網上的隱私說明,新加坡政府利用該機制儲存了使用者的身分、行動電話,以及隨機的使用者ID,任何與新加坡衞生部分享的資料,將會被用來追蹤可能曝露於新冠肺炎風險的使用者,但只有取得授權的公職人員才能使用這些資料。ZDNet報道,TraceTogether官網已於周一(4日)更新其隱私政策,說明TraceTogether資料也可能被用在保障民眾安全的狀況下,警方可基於《刑事訴訟法》存取調查犯罪時所需的任何資料。

新加坡至今有超過420萬人使用TraceTogether,佔了人口的七成八,這款手機應用程式會記錄用戶到甚麼地方,以及跟甚麼人接觸過,一旦有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就可以追蹤到相關的密切接觸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