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6:11:00

港區國安法|內地官媒點名夏博義 批大律師公會毀港法治

分享: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批評大律師公會的政治偏見破壞香港法治。(資料圖片)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批評大律師公會的政治偏見破壞香港法治。(資料圖片)

香港大律師公會近日改選,由夏博義接替戴啟思出任新一屆主席,夏博義當選後稱會盡力保護香港的自由,並希望與政府協商修改《港區國安法》部分抵觸《基本法》的條文。對此,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別讓大律師公會的政治偏見破壞香港法治》的評論文章,點名批評夏博義一上任就歪曲抹黑《港區國安法》,發表「希望特區政府修改部分條文」的言論,是喪失法律人士基本的專業和理性,亦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

相關新聞:林鄭:不參與特首協商隔空爭拗 倘區議員違宣誓會有法律後果

文章又指,大律師公會近年的立場趨向政治化,不斷利用話語權和社會影響力,助長禍港亂港的活動,淪為「煽暴者」、「縱暴者」,行徑不但背離法治精神,亦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強調大律師公會的職責使命是維護《憲法》、《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文章稱,如果連法律人士都丟失了法治精神、法治自覺,對香港社會將是巨大災難,敦促大律師公會不要讓政治立場先行,甚至凌駕於法律之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