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0:44:00

新冠肺炎|世衞專家建議治療患者時可使用低劑量抗凝血劑

分享:
世衞專家建議治療新冠肺炎患者時可使用少量抗凝血劑。(資料圖片)

世衞專家建議治療新冠肺炎患者時可使用少量抗凝血劑。(資料圖片)

世衞組織發布最新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臨床治療建議,包括可使用低劑量的抗凝血劑,預防患者血管出現血栓,但劑量寧可偏少而非偏多,否則可能引發其他問題。

世衞發言人Margaret Harris表示,其他新增建議指引包括,建議居家患者使用脈搏血氧儀,以便知道病情是否惡化,或應否住院治療;又建議醫生可讓患者處於清醒的俯臥姿勢,以改善氧氣流量。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破1億人染疫 英國累計破10萬人死亡

另外,世衞獨立的「免疫接種策略諮詢專家小組」,就莫德納(Moderna)藥廠的新冠疫苗使用作出建議,包括認為接種兩劑疫苗應相隔28日,在特殊情況下可延長至42日,但不建議孕婦接種,除非是暴露在病毒環境下的醫護人員,或健康狀況存在高風險。對於莫德納疫苗是否適用於孕婦,仍需要臨床測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