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3 14:01:00

新冠疫苗|俄製衛星五號有效率為91.6%

分享:
俄製新冠疫苗衛星五號有效率為91.6%。(資料圖片)

俄製新冠疫苗衛星五號有效率為91.6%。(資料圖片)

國際醫學期刊《刺針》刊登俄羅斯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衛星五號」(Sputnik V)的第三期臨床測試報告,有效率為91.6%。約2萬名接受測試的人士中,有近1.5萬人注射疫苗,其中16人確診感染;而其餘接受安慰劑的5,000人,當中有62人確診。

測試亦顯示,疫苗對長者群組有效,其中2,000多名測試人士是60歲以上,疫苗有效率達91.8%,無人出現嚴重副作用。「衛星五號」由俄羅斯國營投資基金資助研發,兩劑疫苗接種相隔21日。

在安全性方面,一個獨立數據監控委員會證實,接種「衛星五號」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 94%為輕度流感症狀或頭痛,沒有嚴重的副作用或過敏反應。同時疫苗只需儲存在攝氏2至8度,較部分疫苗具有優勢。

現時有15個國家批准使用這款疫苗,包括阿根廷、匈牙利及阿聯酋等,預期短期內會增至25國。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衛星五號」測試理想表示歡迎,又指自己歡迎所有由歐盟藥物監管機構批准的新冠疫苗,包括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