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2-20 12:08:59

大光麵食譜|酸辣牛肉麵、拉麵炒飯、韓式冷麵等7種即食麵煮法

分享:
簡易食譜|儲糧必備即食麵! 教你7種公仔麵特別煮法 頹麵都可變高級

即食麵食譜|酸辣牛肉麵、拉麵炒飯、韓式冷麵等7種公仔麵煮法 頹麵都可變高級

即食麵(英文Instant Noodles)包括大光麵、出前一丁或公仔麵一直都是忙碌時的好伙伴,但煮麵除了加雞蛋、午餐肉、沙嗲牛肉、五香肉丁外,其實還有很多新奇的即食麵食法!以下就為大家準備了4種公仔麵食譜特別煮法,有時間的話不妨嘗試一下,讓吃厭了的公仔麵也變得新鮮吧!

如何健康食宵夜?(am730製圖) 如何健康食宵夜?(am730製圖) 如何健康食宵夜?(am730製圖) 如何健康食宵夜?(am730製圖)

即食麵食譜|蛋黃醬辛辣麵

不少人都喜歡吃蛋黃醬,但你有想過把蛋黃醬加進公仔麵裏嗎?加入蛋黃醬、雞蛋和蒜蓉後,湯底立刻變得濃郁,一點也不像在吃公仔麵,想令湯底更濃郁的話,更可以在最後加一片芝士,令到味道更加濃烈。如果不喜歡吃辛辣麵,亦可以用其他牌子的公仔麵,不過建議還是選用香辣口味,味道會更加過癮。

蛋黃醬辛辣麵材料:辛辣麵 1包/無菌蛋 1隻/蛋黃醬 適量/蒜蓉 適量

蛋黃醬辛辣麵做法
1.將無菌蛋、蛋黃醬、蒜蓉和辛辣麵味精混合均勻。
2.將辛辣麵餅和乾燥蔬菜包一起煮熟,建議放400mL水即可。
3.麵餅煮至喜歡的軟硬度,連同滾水倒進調味料裡攪拌即可。

即食麵食譜|準備的材料十分簡單。 即食麵食譜|雖然賣相不算好,但味道絕對令人驚喜。
Klook.com

即食麵食譜|麻醬酸辣牛肉麵

喜歡吃辣的話,絕對不可以錯過麻醬酸辣牛肉麵的做法!雖然準備的材料比較繁複,但是做法並不困難,味道更有吃四川酸辣米線的感覺,而配上彈牙的公仔麵,口感則更豐富,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嘗試一下。

麻醬酸辣牛肉麵材料:公仔麵餅 1份/肥牛 100g
蒜蓉 2茶匙/辣椒仔 適量
蔥花 適量/辣椒粉1 茶匙
芝麻 適量 /陳醋 2茶匙
生抽 1茶匙/蠔油 1茶匙/鹽 適量
雞精 適量/砂糖 適量/芝麻醬 2 茶匙

麻醬酸辣牛肉麵做法:
1.碗中加入蒜蓉、蔥花、辣椒粒、芝麻,然後淋上煮熟的熱油。
2.加入陳醋、生抽、蠔油、鹽、雞精和砂糖,稍微攪拌後再加入芝麻醬,然後攪拌均勻。
3.將麵餅煮至喜歡的軟硬度撈出,然後放入醬汁中。
4.煮麵的熱水加入肥牛,快速焯熟後撈出放入麵中即可。

即食麵食譜|愛吃辣的話一定要嘗試! 即食麵食譜|拌飯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即食麵食譜|番茄牛奶公仔麵

番茄和牛奶這個配搭聽起來不太協調,但其實最近在韓國大熱的玫瑰炒年糕便是由番茄和奶油醬汁組成,因此這款公仔麵亦都會有相似的感覺。建議公仔麵附上的湯包不要全部加入,不然會令湯底太鹹,加入番茄令可以令湯底變得更健康。

番茄牛奶公仔麵材料:公仔麵 1包/番茄 2個
番茄醬 適量/牛奶 150mL

番茄牛奶公仔麵做法
1.先把兩個番茄剁碎,然後放入煲中,再倒入約450mL熱水。
2.熱水煮滾後適當攪拌,待番茄煮融便加入適量番茄醬提香。
3.湯底攪拌均勻後加入公仔麵餅。
4.待麵餅散開後,加入湯包,建議選用清湯或辣味,令湯底不會太違和。
5.加入牛奶攪拌幾下,待煮滾後即可。

Ad Block
即食麵食譜|加入牛奶後有吃玫瑰炒年糕的感覺。 即食麵食譜|加入溏心蛋更好吃!

即食麵食譜|韓式年糕公仔麵

如果特別喜歡吃韓國菜的話,便一定要在家製作這款韓式年糕公仔麵!其實這款菜式便是韓國人常吃的「라볶이 」,即「炒拉麵年糕」,比一般炒年糕添加了彈牙的公仔麵,兩款食品加起來簡直是碳水化合物愛好者的天堂!

韓式年糕公仔麵材料:韓式公仔麵 1包/年糕 適量/芝士片 1片/韓式辣醬 2湯匙/生抽 1 湯匙/砂糖 適量/辣椒粉 適量

韓式年糕公仔麵做法
1.碗中倒入韓式辣醬、生抽、砂糖和辣椒粉,然後倒入大半碗清水攪拌均勻。 
2.煲中加350mL水,煮滾後加入麵餅和年糕,煮1分鐘後撈起過冷河。
3.將調好的醬汁倒入煮麵的滾水中煮開,放入麵和年糕。
4.煮至濃稠後鋪上一片芝士即可。

即食麵食譜|加上魚糕便是炒年糕。 即食麵食譜|喜歡芝士的話可以再疊加。

即食麵食譜玫瑰醬辛拉麵

不要以為玫瑰是代表真的玫瑰花!近年韓國非常流行這款「粉紅醬意粉」,將牛奶與韓式辣椒醬混在一起,營造出淡淡的玫瑰粉紅色!加入牛奶的即食麵味道不但變得更濃郁,而且更可以大大減低辣度,不吃辣的你都可以一試!

玫瑰醬辛拉麵材料:辛拉麵 1包、香腸、牛奶、韓式辣椒醬、芝士、洋蔥、蒜頭

玫瑰醬辛拉麵做法

1. 首先將配料洋蔥及蒜頭切好,香腸亦要切斜紋。
2. 將550ml牛奶放入鍋中,再加入半勺辣椒醬,開火煮沸。
3, 再加入其他食材、辛拉麵及調味粉包,煮熟後即可食用。
4. 喜歡芝士的你也可以加上作點綴。

Ad Block
即食麵食譜|近年韓國非常流行這款「粉紅醬意粉」 即食麵食譜|只需要簡單材料就可以煮到! 加入牛奶味道非常濃郁! 不吃辣的人都可以安心食用!

即食麵食譜韓式冷麵

除了做成湯麵之外,大家都可以將即食麵製成冰涼清爽的冷麵,再加上辛拉麵本身的辣味,絕對會令人一試上癮,夏天解渴必食!

韓式冷麵材料:辛拉麵 1包、青瓜絲、椰菜絲、蔥花、綠辣椒、水煮蛋1個、芝麻 適量

醬汁:辛拉麵調味粉 1包、砂糖 1.5大匙、醋 1.5大匙、醬油 1.5大匙、水200mL、冰 適量

韓式冷麵做法

1. 首先將辛拉麵煮熟,再過冷河,瀝乾備用。
2. 將所有配料:青瓜絲、椰菜絲、蔥花、綠辣椒切成絲。
3. 再將醬汁攪拌好,如果覺得太鹹可以再加入冰塊調整。
4. 將麵條放在碗內,配料放在麵上後淋上醬汁,放上水煮蛋及芝麻即可。

即食麵食譜|韓國必食冷麵! 夏天吃一碗解暑又解渴。 加入醋酸酸辣辣更開胃。 亦可以加入不同配料。

即食麵食譜拉麵炒飯

如果平時嫌只煮一個麵不夠飽的話,那就一定要學會這個食譜!大家更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添加配料,煮一個創意十足的炒飯!

拉麵炒飯材料:杯麵 1個、雞蛋 2個、白飯 1碗、餐肉粒、蔥花、油、水

拉麵炒飯做法

1. 將杯麵塊放在密實袋,倒入調味粉再捏碎。
2. 將麵碎倒回杯中,加入熱水泡好。
3. 在鍋中加入油炒好蔥花蛋備用。
4. 加入白飯、杯麵、餐肉粒及蔥花蛋,不斷拌炒。
5. 最後將炒飯倒入原本的杯麵,用湯匙壓成型後,再倒在碟上即可食用。

Ad Block
即食麵食譜|創意十足的炒飯! 將杯麵醉捏碎後倒回杯中,加入熱水泡好。 在鍋中加入油炒好蔥花蛋備用。 加入白飯、杯麵、餐肉粒及蔥花蛋,不斷拌炒。 最後將炒飯倒入原本的杯麵,用湯匙壓成型後 再倒在碟上即可食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