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1 20:40:00

熱浪侵襲|加國卑詩省大量青口熱死 烈日下烤熟

分享:
西溫哥華Lighthouse Park海灘大量青口熱死,肉在殼裡腐爛。(互聯網)

西溫哥華Lighthouse Park海灘大量青口熱死,肉在殼裡腐爛。(互聯網)

哈利教授觀察青口等在熱浪下存活情況。(互聯網)

哈利教授觀察青口等在熱浪下存活情況。(互聯網)

加拿大卑詩省早前受前所未見的熱浪侵襲,上月25日至本月1日期間,719人在酷熱下死亡。卑詩大學動物學系教授哈利(Christopher Harley)本月4日發現,卑詩省內Kitsilano海灘有大量青口(mussel)在岸邊被烈日烤熟,只見青口打開,肉在殼裡腐爛。

相關新聞:熱辣辣|美國西部再受熱浪衝擊 加州死亡谷熱到54°C多州山火處處

哈利正視察青口、蛤蜊(clam)和海星等海洋無脊椎動物在當地熱浪下的存活情況,他說,可以聞到Kitsilano海灘傳來的腐臭味,因有大量青口已熱死,他翌日再與學生到西溫哥華Lighthouse Park海灘視察,也發現大量青口死亡,形容是「災難」。

哈利指,潮退時,岩石上的青口暴露在空氣與烈日下,它們在攝氏37度以上高溫下,捱不到很久。每年這個時候,日間通常在最熱的時候潮退,令青口暴露於酷熱,直至潮漲才「得救」。

養殖戶損失慘重

卑詩省一些海灣以盛產生蠔、青口等海產聞名,但連日高溫,令牠們大量死亡。哈利估計,Salish水域可能多達10億青口、蛤、海星等海洋生物在熱浪下死亡,令養殖戶蒙受重大損失。有海產養殖戶表示,生蠔損失約3、4成,蛤蜊損失再多一些。

農作物亦曬乾

Ad Block

農作物亦「熱死」。卑詩省一個盛產紅桑子的小鎮,產量下跌最多6成,不少在樹上已曬乾。高溫亦令藍莓提前成熟,大大降低其市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