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17:30:00

移民潮|發表港營商環境報告 陳茂波籲留港發展機會佳

分享:
政府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指經濟好轉,財政司長陳茂波稱未來經濟發展前景相當不錯,認為港人留港發展的機會很好。(莊振邦攝)

政府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指經濟好轉,財政司長陳茂波稱未來經濟發展前景相當不錯,認為港人留港發展的機會很好。(莊振邦攝)

政府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指「黑暴動亂」和美國遏華戰略對香港的無理經濟打壓,一度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而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和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力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又提到重回正軌的「新香港」營商環境優勢突出,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被問到香港移民潮問題,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非常關心港人移民,希望港人珍惜掌握機會。

報告分為3個章節,共68頁,題為「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當中第一章涉及「黑暴動亂和美國遏華戰略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嚴重負面影響」;第二章有關「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及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力維護了香港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第三章題為「重回正軌的新香港營商環境優勢突出,未來發展空間不可限量」。

陳茂波指,政府有必要以正視聽,以客觀事實回應扭曲的觀點;要明確根本,將香港實存的優勢有系統臚列,展述未來香港的發展機遇;並要積極推介,讓外國投資者易於理解和掌握香港的優勢。

報告說,本港經濟已呈轉角之勢,今年上半年經濟反彈7.8%,失業率由7.2%高位回落至4.7%,而金融市場形勢向好,截至本年6月的12個月,新股集資額增加超過五成,港股成交增加近七成。報告認為,有關事實證明本港社會經濟雄厚底子和強大韌度,以及香港營商環境的優越性。

稱不敢說香港這個家是十分完美

至於香港正面對移民潮問題, 陳茂波指非常關心港人移民,他說香港是我們的家,不敢說這個家是十分完美,但在家中最重要是家人互相關顧、關懷和支持,指香港經歷困難的一段時間,風雨已經挺過去,未來經濟發展前景相當不錯,認為留港發展的機會很好,希望香港人珍惜及掌握這些機會。

稱報告非「表忠」   陳茂波:有責任講好香港故事

他又指,發表報告與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完全無關,又指報告與向中央「表忠」是「風馬牛不相及」,指自己作為財政司司長,面對外界惡意攻擊抹黑,他有責任從商業角度講好香港故事,羅列出事實,並就外界的扭曲和誤導,作出澄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