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1 10:58:00

新冠疫苗|新加坡拒接種人士下月起確診須自費治療

分享:
新加坡拒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人士下月起確診須自費治療。(資料圖片)

新加坡拒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人士下月起確診須自費治療。(資料圖片)

新加坡宣布,下月起拒絕接種新冠疫苗人士若確診,將要自行繳付醫藥費。另外,當地單日新增3,481宗確診,當地夜間野生動物園亦有4隻獅子確診。

新加坡有85%合資格人士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惟深切治療床位使用率超過68%,當中大部分都是沒接種疫苗人士。新加坡衞生部認為情況對醫療資源造成不符比例的負擔,宣布下月8日起,拒絕接種疫苗人士如果感染新冠病毒,需要自行繳付醫藥費;只接種了一針的人士須在下月31日前完成接種,否則亦要自行承擔染疫後的醫藥費。

新加坡衞生部長黃乙康指出,醫院並不希望向這些病人收費,但必須帶出這個重要訊號,呼籲所有合資格人士接種疫苗。

根據當地衞生部的資料,嚴重呼吸系統感染的治療費用可高達8,000新加坡元,折合約4.6萬港元。

動物園內4獅子確診。(FB)

動物園內4獅子確診。(FB)

動物園內4獅子確診

新加坡國家公園管理局轄下的動物與獸醫事務組表示,當地著名景點、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內4隻亞洲獅感染新冠病毒,牠們出現輕微感染症狀,包括咳嗽、打噴嚏、嗜睡等,仍然活躍,相信牠們經簡單支援治療後可完全康復。當局指,牠們曾經接觸1名隨後確診的動物園員工,這間動物園已有3名飼養員確診

Ad Block

另外,新加坡動物園亦有一隻非洲獅出現新冠症狀,目前正等候測試結果。當局要求負責營運的萬態保育集團將兩間動物園、合共9隻亞洲獅及5隻非洲獅隔離,並會密切監察牠們的情況。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波音近1.1萬名員工申請豁免強制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