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2 18:38:00

紅菜頭食譜|降血壓、減肥、抗癌益處多 點煮先去草青味?

分享:
紅菜頭好有益,但點煮先好食?

紅菜頭好有益,但點煮先好食?

紅菜頭(英文︰Beetroot)含有豐富的營養,包括鉀、鎂及維他命C,還有纖維、葉酸和錳等等,有助降血壓,以及提升運動表現,但即使是喜歡蔬菜的人也未必會愛上這種紅噹噹的根莖類蔬菜,尤其是紅菜頭帶有一種土臭素的化合物,會產生一股獨特的泥土氣味,有時或會令人難以接受。今次就介紹幾種紅菜頭的菜式,或許可以扭轉你對它的愛惡。

紅菜頭食譜1:油炸

油炸切條或切粒的紅菜頭,可以令它變得美味如薯條,只需要在紅菜頭表面灑一點麵粉便可落烹煮,而配上蛋黃醬更可令紅菜頭更為美味。想健康一點可以氣炸方式烹調,又或用焗爐烤焗,配以燒烤醬汁,會令人吃上癮。

紅菜頭功效/禁忌。(am730製圖) 紅菜頭功效/禁忌。(am730製圖) 紅菜頭功效/禁忌。(am730製圖) 紅菜頭功效/禁忌。(am730製圖)

紅菜頭食譜2:燒烤

帶有強烈青草味的小椰菜,經過烤焗後即時變得甜美可口,紅菜頭亦一樣,經高溫下烘烤會令紅菜頭中的天然糖份焦糖化,為它添上可口的味道。做法亦十分簡單,將紅菜頭切塊,混合橄欖油、鹽和胡椒,然後放入焗爐中烤約35至40分鐘便可。你亦可以用錫紙包好,放在火上直接燒熟食用也可。

食譜|素菜版威靈頓牛柳用紅菜頭更健康。(am730製圖) 食譜|素菜版威靈頓牛柳用紅菜頭更健康。(am730製圖) 食譜|素菜版威靈頓牛柳用紅菜頭更健康。(am730製圖) 食譜|素菜版威靈頓牛柳用紅菜頭更健康。(am730製圖) 食譜|素菜版威靈頓牛柳用紅菜頭更健康。(am730製圖) 食譜|素菜版威靈頓牛柳用紅菜頭更健康。(am730製圖) 食譜|素菜版威靈頓牛柳用紅菜頭更健康。(am730製圖)

紅菜頭食譜3:烤焗

紅菜頭的味道和顏色難以穩藏,但它的天然甜味就以令烘焙糕點變得異常亮麗。例如朱古力紅菜頭蛋糕就不但濕潤濃郁,加一點汁液到奶油糖霜,便可為蛋糕增添喜慶的顏色。你亦可以在製作麵包時加入紅菜頭,也可用來製作紅菜頭燕麥香蕉鬆餅。至於假期時,就可以用紅菜頭準備粉紅色的華夫餅或薄餅,配搭士多啤梨及其他水果,更是賞心悅目,令人食慾大增。

Ad Block

紅菜頭食譜4:飲品

如果你無法吃下紅菜頭菜式,可以將它製成飲品。將紅菜頭汁加入瑪格列特酒中,甜酸的味道會形成十分有趣的組合。如果將紅菜頭糖漿混合波本威士忌或其他酒類,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假若你不喝酒,將紅菜頭與其他蔬果打成蔬菜汁,亦是享用紅菜頭的簡便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