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1-17 20:50:00

【十大屋苑】利嘉閣周末錄16宗買賣 高位企穩

分享:
沙田第一城表現最佳,本周末錄得4宗成交。(資料圖片)

沙田第一城表現最佳,本周末錄得4宗成交。(資料圖片)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稍為緩和,在用家剛需支持下,積存的購買力重新入市,帶旺整體樓市氣氛。惟近日九龍區有多個焦點新盤公布價單、進行收票及開售,難免攤分部分二手客源,但成交量仍屬於高雙位數水平。綜合該行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計錄得16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個周末的24宗,按周回落8宗或約33%

廖偉強指,雖然本周末十大屋苑成交量按周回落約三成,但這是基於上周一手市場未有大型新盤推售,準買家集中在二手屋苑覓盤。而第四波疫情亦持續多時,業主態度持續軟化,吸引買家入市,故本月整體二手交投氣氛相當暢旺。他續指,疫苗接種即將展開,加上低息環境持續,拜登上場令中美關係明朗化,利好經濟,相信二手成交量在農曆新年前仍會維持在高位,假期過後樓市或迎「小陽春」。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之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表現最好,共錄得9宗成交,按周少4宗或31%;九龍區錄得5宗成交,較上周末的9宗減4宗或44%,而香港區則有2宗成交,與上周末持平。以屋苑劃分,沙田第一城表現最佳,錄得4宗成交;其次是錄得3宗成交的映灣園;太古城、新都城、美孚新村和嘉湖山莊亦分別錄得2宗成交;麗港城則錄得1宗成交;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及黃埔花園本周末則暫未錄得成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