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7-24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馬鞍山配套漸完善? 代理:無十全十美 也有九美

分享:

世紀21奇豐物業營業董事譚兆濤稱,90年代至今見證著馬鞍山區的變遷,配套亦日漸成熟,隨著越來越多的新屋苑建成入伙,意味著馬鞍山人口將會陸續增加,但以區內配套設施而言,他指配套上「即使不是十全十美,也有十全九美」。

馬鞍山配套齊備 
海濱長廊景色優美

區內擁一個佔地5.5公頃的馬鞍山公園,園內設施包括有中央草坪,閒時讓市民休憩,在假日更有一家大細在此野餐,另外園內亦有多種玩樂設施,好讓小孩有地方「放電」。

鄰近公園設有一條全長3.2公里的海濱長廊,由馬鞍山公園延伸至錦泰苑,全條海濱長廊均可飽覽吐露港及沙田海景觀,景色優美,吸引區內居民在此跑步或散步。


擺脫「美食沙漠」 於街市覓食
談及配套飲食為重要一環,馬鞍山過往被人稱為「美食沙漠」,但隨著時間過去,市中心兩大商場重新裝潢過後,已有多間連鎖食店進駐,世紀21奇豐物業的譚兆濤指,現時馬鞍山可說是已擺脫「美食沙漠」這污名,即使現時飲食類型選擇多,但他仍推薦於馬鞍山街市覓食。

馬鞍山街市多年來均設有熟食檔位,大多檔口已轉手數次,但亦有部份堅持至今,其中一間為他所推薦,現場所見食客絡繹不絕,有堂食亦有外賣,除了各式粉麵外,亦有傳統煎釀三寶等,而且價格亦相宜。


交通配套齊備 未來發展更完善
馬鞍山發展初期居民主要依賴巴士及小巴進出,選擇不多,及後港鐵馬鞍山綫開通後,令區內居民得以更方便穿梭沙田區一帶,至大圍站轉車到九龍亦十分方便。

隨著鐵路發展日漸完善,於本年初開通屯馬綫一期,由馬鞍山直達東九龍鑽石山約需半小時,大減通勤之苦,港鐵預計未來2021年屯馬綫將會全面開通,2022年沙中綫開通至金鐘段,據港鐵官方網頁顯示,由烏溪沙出發於大圍站轉綫前往金鐘,只需約36分鐘。

除了鐵路外,仍有大量居民需要乘搭巴士小巴等交通工具,但每天通勤時偶會遇上塞車的問題,年初政府再提出擱置近20年的T4主幹道計畫,預計2028年通車,屆時將有助舒緩塞車的問題。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大埔半山

大埔半山

沙田

沙田

HOUSE730 全港首創「AI人工智能 模擬VR裝修效果」

大埔半山

全新樓光纖到可即住 上車盤! 可8成半按揭 超筍!! 售$498萬

單位提供:天匯物業  PN:699198 實:700呎   

https://bit.ly/2D4dFDl

沙田

高層東南 3房必睇 鄰近鐵路勁正!!! 售$838萬

單位提供:世紀21奇豐  PN:1309782 實:478呎

https://bit.ly/32IzQtK

PN:House730樓盤編號   實:實用面積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