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10-11 21:21:00

利嘉閣:十大屋苑周末錄10宗買賣  按周少近三成

分享:
「沙田第一城」等四個屋苑本周末同樣錄得零成交。

「沙田第一城」等四個屋苑本周末同樣錄得零成交。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大圍站超級新盤推出,市場及買家的目光都聚焦其中,使到二手交投氣氛冷卻,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反覆,對於部分二手買家及業主心理上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導致交投再度減慢。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0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的14宗,按周回落4宗或約29%。

廖偉強指,近期一手新盤加快推盤步伐,而大圍站超級新盤項目正式開價及開放示範單位參觀,由於此項目屬於「世界盤」,成為整個市場的注視點,導致二手交投氣氛被冷卻,成交即時轉靜。其次,過去一星期本地疫情有上升的趨勢,有部分的二手買家及業主礙於疫情反覆關係有所擔憂,而影響睇樓量,故此整體交投速度因而減慢。此外,現時二手業主叫價較早前硬淨,同時議價空間收窄,造成買賣雙方拉鋸時間增加,也是令到交投減慢的原因之一。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6宗成交,按周持平,是表現最好的地區;九龍區及香港區同樣錄得2宗成交及按周減少2宗。

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錄得4宗成交,較上周增加2宗;其次是「映灣園」錄得2宗成交,但仍較上周下跌1宗;同樣錄得1宗成交分別有「太古城」、「康怡花園」、「黃埔花園」及「新都城」;其餘「杏花村」、「麗港城」、「美孚新村」及「沙田第一城」等四個屋苑本周末同樣錄得零成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