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5-09 21:10:00

十大屋苑|業主企硬筍盤已消化!利嘉閣周末錄16宗成交

分享:
黃埔花園本周末錄得3宗成交。(資料圖片)

黃埔花園本周末錄得3宗成交。(資料圖片)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末二手市場成交宗數與上周相近,皆因現時業主叫價較硬淨,市場上大部分筍盤已被消化,所以二手成交放緩,再加上多區新盤齊發,自然分薄二手市場的焦點。綜合該行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6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的18宗減少2宗或11%。

廖偉強指,鑑於大部分筍盤早前已被市場消化,現時業主的叫價趨向硬淨,因此造成二手市場成交速度減慢的拉鋸狀態。又適逢一手新盤近來群起推售,二手市場焦點難免被分散,加上本港有外傭感染變種新冠病毒個案,相信對氣氛亦帶來輕微的變化,但整體影響不大。

在過去周末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表現最好,錄得6宗成交,按周上升1宗或20%;而新界區共錄得5宗成交,按周減少4宗或44%;港島區則同樣錄得5宗成交,較上周增加1宗或25%。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表現最佳,錄得5宗成交,沙田第一城及黃埔花園分別錄得3宗成交;緊隨其後是美孚新邨及嘉湖山莊分別錄得2宗成交;再次為麗港城,錄得1宗成交;至於康怡花園、杏花邨、新都城及映灣園則未有錄得交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