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8-05 17:38:00

海外樓市|入場易續證難!移居日本營商「最緊要唔好蝕」

分享:
申請日本經營管理簽證的要求,是有500萬日圓註冊資本金。(資料圖片)

申請日本經營管理簽證的要求,是有500萬日圓註冊資本金。(資料圖片)

移民成為近年潮流,日本為港人第二家鄉,自然也是熱門移民國家之選。目前日本除了留學生簽證外,還有經營管理簽證,即以投資500萬日圓(約36萬港元)在日本經營一盤生意帶動當地經濟而取得居留權。業內人士指,在當地經營生意勿虧蝕太多,以免影響日後續證。

居留滿10年後 可申請永住

SAKURA JAPAN駐日本營運總監曹天樂表示,申請日本經營管理簽證的要求,是有500萬日圓註冊資本金,不用直接匯到日本,只要證明給當局即可。另外申請者持有大學學歷較佳,即使沒有大學學歷,只要在經營的生意上有豐富經驗亦可,只要當地居留滿10年後可申請永住。同時該簽證亦可帶同伴侶及20歲以下子女一同前往,至於父母則要證明在香港沒有人照顧,而且申請者是獨生子女、並證明是父母唯一的照顧者。

SAKURA JAPAN駐日本營運總監曹天樂表示,日本經營管理簽證若連蝕三年,或不再獲得續證。

SAKURA JAPAN駐日本營運總監曹天樂表示,日本經營管理簽證若連蝕三年,或不再獲得續證。

虧蝕足三年 或不獲續簽證

經營管理簽證首次只批出一年簽證,曹天樂表示,之後就要看生意營運是否有盈利及交稅,日本政府才會批出下次簽證的年期。若是首年生意蝕錢會獲批一年簽證,第二年仍是蝕錢可再批一年,可是第三年仍是虧蝕,或不再獲得續證,但現時新冠肺炎仍然肆虐,經營者仍是可以解釋及求情。

他又指,若想獲得更長年期的簽證,在經營首年生意有盈利,並且交稅達50萬至100萬日圓(約3.5萬至7萬港元),曾有個案是第二次簽證獲批3年。

Ad Block

目前日本仍處封城鎖國階段,即是商務及旅遊均不可入境,只有日本在留卡才可以入境。去年2月趁日本封關前以旅遊簽證入境日本的王生,在同年4月入紙申請經營管理簽證,前後共花約3個月批出首年簽證,他指關鍵是要向日本當局證明自己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本身經營潮牌代購的他表示,要證明以往的公司在香港及海外都有盈利。

成本高 港商:收入三成交稅

王生指,目前公司在日本已營運一年,因為仍是疫情階段,生意算是有少許盈利,現時已獲批明年一年簽證,他指「日本很現實,有錢多交稅直批5年簽證,但是生意蝕錢將會影響永住權。」

Ad Block

他稱目前日本營商環境還算佳,只是稅階比較高,目前企業稅佔公司收入約28%至30%。雖然高稅階,但他認為日本福利好,可以平價看醫生,亦有退休金保障等,是移居好選擇。

撰文︰Wendy全球樓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