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8-12 19:05:00

海外樓市|點做到?80後港女變英國包租婆!5年掃7物業

分享:
黃小姐去年轉戰蘇格蘭樓市,已購入4單位。

黃小姐去年轉戰蘇格蘭樓市,已購入4單位。

近年港人熱衷投資英國物業,「80後」股票交易員黃小姐卻不炒股,選擇投資英國樓,5年內連掃7個物業,今年更因政治原因不明朗,以BNO Visa移民英國蘇格蘭,在當地當起包租婆。

本身從事股票交易員的黃小姐,自言自己性格不適合長線投資股票,因為對於市場消息敏感令持股最長只是3個月。她指因性格問題,認為自己投資不動產這類需時出售的資產才較適合,即令自己不被市場影響較好,加上買樓既可代替債券收息、同時賺升值。

月入6借爆按揭 曼城入手兩公寓1洋房

黃小姐2017年初次涉足英國樓,當時儲了一筆資金,但是香港樓價太貴,加上海外收入可用作英國申請按揭,便相約兩個朋友前往曼城市中心睇樓,最終以18萬英鎊(約194萬港元)購入M1區市中心兩房公寓,並承造75%按揭,每月租金約有950英鎊(約10,252港元),帳面租金回報逾6厘。

相隔一年,她又以15萬英鎊(約162萬港元)購入曼城M4區的兩房公寓,再次承造75%按揭,其後再以每月800英鎊(約8,634港元)出租。2019年,再斥14萬英鎊(約151萬港元)購入曼城M6兩房獨立屋,月租700英鎊(約7,554港元)。

她笑指,其實當時獨立屋比公寓平,但是以香港人心態去睇樓,一定買市中心公寓,好處是方便睇樓及管理,現在回頭看自己確是「矇查查」。

對於當時一年買一間曼城樓,黃小姐指,當年從事銀行業,起薪點約2.6萬元,其後轉做「炒房」月入約6萬元,靠的是自己「死慳死抵」每月儲起八成人工,又跟家人同住,每月支出可以節省不少,靠儲備上車。

黃小姐以4.6萬鎊購入的蘇格蘭一房公寓

黃小姐以4.6萬鎊購入的蘇格蘭一房公寓

去年轉戰蘇格蘭 cash buy四物業 自住三房

其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曼城M1市中心公寓的租客欠租數月,在交吉後她決定轉戰場,2020年開始涉足蘇格蘭樓,至今共買下4公寓。

她指,因為本身承造了三層英國樓的按揭,加上香港在2018年買入自住樓,銀行「借爆數」,當時儲了約70萬元的資金擬「cash buy 」物業,但是又怕陌生地方,她想起大學二年班的時候曾到蘇格蘭做實習生,對其比較熟悉,在做了3個月功課後,又向當地朋友打聽,便膽粗粗以7.4萬英鎊(約79.9萬港元)購入格拉斯哥(Glasgow)東邊的兩房單位,由出價至收樓大約4至6星期,再以580英鎊(約6,259港元)出租。

由於蘇格蘭樓成交期短及樓價低水,她在今年2月以9.3萬英鎊(約100萬港元)購入自住的三房公寓連花園。

趁聖誕淡季搶盤 移英後收入減 暫停入市

她亦分享,睇樓時是聖誕節的前後為當地買樓的淡季,因為當地落大雪,放盤少,買家怕看不到屋頂及牆身結構,會有些猶豫,但是她決定迅速並購入自住物業。其後她分別以4萬英鎊(約43萬港元)及4.6萬英鎊(約50萬港元)再購入兩個一房單位收租。

對於日後會否每年買一個單位,今年已持BNO Visa移民蘇格蘭的黃小姐指,在英國賺錢沒有香港那麼多,預期暫時未必入市買樓。

撰文︰Wendy全球樓行

蘇格蘭公寓外觀

蘇格蘭公寓外觀

黃小姐租出在蘇格蘭以4萬鎊買入的一房公寓。

黃小姐租出在蘇格蘭以4萬鎊買入的一房公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