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12-14 06:00:00

一屋五隻貓 何韻詩:「最大鑊是我媽媽。」

分享:
阿詩與愛貓Funky。

阿詩與愛貓Funky。

有兩年沒有開騷的何韻詩,將於今個聖誕破格在香港科學園舉辦《On The Pulse Of 我們正在》聖誕市集音樂會,更用愛貓Gee惡搞自己海報搶生意,十分鬼馬。說起貓,很多人都知道阿詩是圈中數一數二的「貓癡」,家有5隻貓的她,經常在社交網站上與粉絲分享愛貓點滴,但當問到牠們感情如何時,阿詩感嘆﹕「一言難盡。」
文:畸豬

另一黑白鬍鬚貓Sorha。

另一黑白鬍鬚貓Sorha。

送禮而踏上「養貓之路」
2001年,阿詩表示自己做了一件很傻的事情,當年本想送一隻貓給她好朋友當作生日禮物,怎料好朋友「養唔掂」而退貨,她因此踏上了「貓路」的人生。這隻有幸得以成為阿詩的處女貓叫Gooloo,因為牠,阿詩家裡的貓蹤愈見愈多。除此之外,阿詩表示另一主因是媽媽,「我和媽媽的慈善基金其中一部分叫貓舍,是收留一些街貓和患有FIV愛滋的貓,所以媽媽經常接觸到各式各樣的貓,接下來她就會不停send牠們的照片給我,同埋她很狡猾,她知道我家裡有黑白鬍鬚貓,她會特地挑一些有近乎特徵的send過來,本來只有三隻,養吓一隻,養吓又一隻,愈養愈多。」

瀨尿要困籠
阿詩現家中有5隻愛貓,包括大哥Gee、阿姐和3隻黑白鬍鬚貓。其中給人印象最深刻的就當然是阿詩的第一隻鬍鬚貓,牠的名字抵死地叫「阿Lam」,即是同樣擁有兩撇鬚的林子祥暱稱。說到3隻黑白鬍鬚貓,阿詩表示牠們關係很複雜,經常兩男搶一女,三位一體抱著睡,但令她最激氣的是其中一隻經常瀨尿,「牠還特意挑我睡覺的位置瀨尿,就連動物傳心師都解決不到這個問題,最後唯有不讓牠們進睡房,出街時放進貓籠。」

古怪行為
平時頑皮的牠們,都有不一樣的一面。阿詩每晚都有「打坐」的習慣,她表示每次打坐,就是牠們最奇怪的時候,「平時牠們一見到我就掉頭走,但當我打坐時,牠們會全部一起圍著我,就連平時最曳會瀨尿的那隻,都會走過來「攤」在我大腿上,個情境就好像和我一起打坐一樣,很古怪。」

阿詩表示放棄
最後問到阿詩會否考慮養更多時,她就多番強調不會再添成員:「我不會再養,真是無能為力,現在全屋漫天飛毛,你看我全身都黐滿毛,我已經放棄再去處理,是但啦!」雖然口說如此,但一講起牠們,阿詩就掩蓋不住自己甜絲絲的愛意,看來詩母的誠意還是會繼續打動阿詩。

天氣轉涼,阿Lam與Funky在暖爐前取暖。

天氣轉涼,阿Lam與Funky在暖爐前取暖。

阿詩多番強調不會再添成員,不過提起貓咪,還是忍不住甜笑。

阿詩多番強調不會再添成員,不過提起貓咪,還是忍不住甜笑。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