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5 16:43:00

香港金曲|無綫港台合辦頒獎禮設13獎項 評分計埋全國海外華語電台

分享:
無綫、港台合辦的頒獎禮將於4月3日舉行。

無綫、港台合辦的頒獎禮將於4月3日舉行。

無綫與香港電台合辦音樂辦獎禮,並於今日下午在電視城公布詳情,多間唱片公司高層及歌手出席。大會宣布新頒獎禮名稱叫作《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將於4月3日在Star Hall舉行,合共頒發13個獎項。

香港電台副處長施金獎率先上台致詞,他稱兩台合辦音樂頒獎禮是本住勇於改變、敢於創新,「創造獅子山下又一新經典」。施金獎稱自1979年開始舉辦音樂頒獎禮,在過去43年嘉許了不少台前幕後的音樂人,本住音樂無彊界,希望結合傳媒力量,團結樂壇,打造香港中文流行音樂,最具代表性的指標。他指港台過去曾參與四台聯頒,今年應無綫邀請合辦,希望一齊推動廣東歌發展。

香港電台副處長施金獎上台致詞。

香港電台副處長施金獎上台致詞。

曾志偉:盼不同平台合辦一個頒獎禮

施金獎又提到,頒獎禮以公平、公正選舉機制進行,今屆獎項將透過網上觀眾投票,專業評審,包括全國、海外華語電台評分,以及委託獨立機構進行民意調查計算結果,務求不負眾望,打造一個具認受性的新樂壇頒獎禮。曾志偉上台只作簡短發言,他表示一直希望整個樂壇、不同平台合辦一個頒獎禮,今次兩台合辦是踏出第一步,盼日後可以與其他媒體合作為樂壇展開新局面。

相關新聞:

港台無綫合辦頒獎禮明年4月3日舉行 早Chill Club成個禮拜

曾志偉希望日後可以與其他平台合辦頒獎禮。

曾志偉希望日後可以與其他平台合辦頒獎禮。

合共頒發13個獎項

大會隨即公布將會頒發13個獎項,包括︰金曲獎、新人獎、華語歌曲、男歌手、女歌手、樂隊、最佳合唱歌曲、最佳劇集歌曲、CASH創作歌手、最佳中文唱片、最佳進步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及榮譽大獎。今次《香港金曲頒獎典禮》的獎項與過去的十大中文金曲略同,至於「合唱歌曲」及「劇集歌曲」則是無綫常見的音樂獎項。

相關專欄:

橫睇掂睇:游大東__港台無綫合辦樂壇頒獎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