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0:48:00

《名利場》:《尚氣》《永恆族》被指辱華或無法在內地上映

分享:
《名利場》:《尚氣》《永恆族》被指辱華或無法在內地上映。(網上圖片)

《名利場》:《尚氣》《永恆族》被指辱華或無法在內地上映。(網上圖片)

美國專門報道荷李活影圈消息的《名利場》(Vanity Fair )雜誌報道,漫威影業(Marvel)的《尚氣與十戒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及《永恆族》(Eternals)被指辱華,或無法在內地上映。

報道指,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CCTV 6」,日前列出8部即將上映的美國電影,明顯刪除《尚氣與十戒傳奇》及《永恆族》,令外界懷疑這兩部電影,可能因為被指辱華,而無法在內地上映。

報道指,《尚氣》由香港演員梁朝偉飾演的角色「滿大人」,被指與原著有辱華意思的「傅滿州」(Fu Manchu)相似,而男主角劉思慕的長相,亦被認為存在西方對中國人的刻板印象。至於《永恆族》的導演趙婷,過去的言論被指辱華,她剛憑電影《浪跡天地》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亦被內地封殺。

央視電影頻道由中共中宣部管轄,對電影審查有最終決定權,因此《尚氣》及《永恆族》未被提及,令外界關注這兩套電影在內地上映是否有阻滯。
漫威今年將有3部電影上映,分別是《黑寡婦》(Black Widow)7月9日在美國上映後,以及9月的《尚氣與十戒傳奇》和10月底的《永恆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