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14:19:00

「聖戰新娘」貝居姆再促英政府允許返英國

分享:
「聖戰新娘」貝居姆再促英政府允許返英國。(網上圖片)

「聖戰新娘」貝居姆再促英政府允許返英國。(網上圖片)

有「聖戰新娘」之稱的貝居姆(Shamima Begum)再次透過傳媒,請求英國政府允許她返回英國。

現年21歲的貝居姆,目前身處敘利亞一個收容中心。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指貝居姆在一部最新的紀錄片中,形容自己只是犯了錯誤的笨小孩,不認為自己是恐怖份子。她又說,她認為自己不需要進行思想教育,但她可以幫助他人改過自新。被問到她有甚麼想跟英國人說時,她說:「我可以回家嗎?」紀錄片製作人一直協助貝居姆,認為她應獲允許返回英國,接受審訊。

非政府組織統計敘利亞有逾3千「聖戰新娘」及兒童

貝居姆在2015年,與2名女同學一同離開英國,到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她其後獲安排和一名在荷蘭出走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結婚,成為「聖戰新娘」,先後誕下兩名兒,其後夭折。其後「伊斯蘭國」於戰事中敗退後,她流落到敘利亞的收容中心,其丈夫現正被關押在當地一座監獄。由於被英國政府撤銷公民身分,貝居姆被拒入境英國,法院亦以安全問題為由,阻止她回國。至於她的兩名女同學,其中一人已於空襲中喪生。

Ad Block

有傳媒報道,根據歐美多個非政府組織的非正式統計,僅在敘利亞的幾所難民營內,最高峰有逾3,000名來自近30個國家的「聖戰新娘」及兒童,他們大多數是約20歲時加入「伊斯蘭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