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1:24:00

【中美角力】美參院報告籲歐美團結應對中國威脅

分享:
美參院報告籲歐美團結應對中國威脅。(資料圖片)

美參院報告籲歐美團結應對中國威脅。(資料圖片)

美國參議院一個委員會的共和黨領袖發表報告,呼籲美國與歐洲盟友密切合作,應對中國的威脅。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表示,美國必須準備與值得信任的盟友和夥伴合作,以應對愈來愈有對抗性的中國,他又指責北京企圖破壞全球各個地區的繁榮、安全和良好治理。

報告提出一系列有關外交、貿易和科技的建議,包括抵禦中國惡意的政治影響力,加強打擊假資訊。並保護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免受中國日益增加的影響。

在貿易上,建議取消中國在世貿的「發展中國家」地位,以及修訂世貿有關工業補貼的規定。委員會指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卻利用這地位,損害其他市場參與者和真正的發展中國家。

報告又敦促美歐投資未來科技,抗衡中國透過一帶一路戰略投資帶來的安全影響,並加強與非洲和印太地區的伙伴關係。

報告強調歐美不可能單獨應對中國的挑戰,唯一方法是團結起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