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30 15:15:00

【全年最小滿月】藍月亮萬聖節晚上近11時最圓

分享:
藍月亮萬聖節晚上近11時最圓。(網上圖片)

藍月亮萬聖節晚上近11時最圓。(網上圖片)

明日萬聖節將出現罕見天文現象「藍月亮」,但當日的月亮亦將是「全年最小滿月」!「藍月亮」並非指月亮變成藍色,而是當陽曆中一個月出現兩次滿月時,同月二個滿月就會稱為「藍月亮」。這現象平均約30個月就會發生一次,上次「藍月亮」出現在2018年3月。

根據香港天文台資料,萬聖節當日的月出時間為下午5時46分,月落時間為翌日上午5時56分。雖然「藍月亮」現象與月亮的顏色無關,但一般滿月都可能在滿佈塵埃及煙霧的大氣反射下呈現藍色,不過當天晚上亦是全年最小滿月的出現時間,即月球運行至距離地球最遠的地方。晚上10時49分會出現稱為「望」的滿月,屆時地球運行到月球及太陽之間,太陽的光將反射地球從而呈現最圓的月亮,市民到時候可碰碰運氣望向天空,或有機會看到完美的圓形「藍月亮」。此外,天文台提到,11月1日有「天王星衝」能欣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