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1:24:00

【全民檢測】史達偉:以新疆維族人為鑒 港人有理由存顧慮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周三(2日)表示,中國過去把收集新疆維吾爾人的DNA說成是健康檢查,香港人有理由對全民檢測存有顧慮。

史達偉在國務院簡報會上,被問到香港推行社區普及檢測計劃。他說,香港人對中共存在這樣的顧慮,因為這涉及到信息處理以及中國收集信息的問題,回溯以往有所謂的職業訓練中心和維吾爾族拘禁營,有大規模基因檢測,卻以健康檢查的幌子收集維族人的DNA,有此先例下,香港人確應感到憂慮。

史達偉又說,人們可以相信一個法治國家會將信息將用於美好的事物,不會用於有害的結果,但他形容中國沒有那種聲譽,中國擁有有史以來最大的國家安全機構,街角都不只一個攝像鏡頭,所有這些信息都會影響個人的社會信用評分,影響到個人找工作或讓孩子上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