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5 13:39:40

疫情|安徽合肥倡「婚宴應辦盡辦」 網民讚「應X盡X用得最好的一次」

分享:
安徽合肥提倡「婚宴應辦盡辦」。(互聯網)

安徽合肥提倡「婚宴應辦盡辦」。(互聯網)

新冠疫情下,內地不少地方都提倡「喜事緩辦、白事簡辦、宴會不辦」,但隨著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20條」要求「精準防控」後,多地都陸續糾正防疫措施,安徽合肥昨晚更提出「婚宴應辦盡辦」,強調「這是新人的大事,也是全市的喜事」,但要求「不搞大操大辦」,而且「防疫措施一條都不能少」。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昨晚主持召開第116次疫情防控工作視像會商會。會議指出,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婚宴防疫措施一條都不能少

其中一項措施包括婚宴應辦盡辦,倡導「婚事新辦、喜事簡辦,不搞大操大辦,響應『光碟行動』,把喜事辦得更喜慶。桌數有多有少,但防疫措施一條都不能少」,餐飲經營單位要安排人員督促顧客掃場所碼,查驗「兩碼」(健康碼、行程碼)及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提醒顧客在公共區域活動時規範佩戴口罩。

網民:被暖到,希望全國普及

微博不少網民大讚,「真棒,有溫情」、「挺好的,比較人性化」、「本該有的煙火氣」、「是啊,人生大事,不要留下遺憾」、「三年了,被安徽的官方暖心了」、「一條有被暖到的新聞,希望全國普及」。還有網民表示,「真羡慕,我們婚禮已經改期三次了」、「以為看錯了,應辦盡辦」、「應X盡X用得最好的一次」、「再不讓餐飲帶動消費,又要死一片」、「請柬得多印一條『溫馨提示:請持四十八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參加婚禮』」。

Ad Block

合肥:採樣點只能增加不能減少

會議提出的其他措施還包括,核酸採樣要讓群眾就近就便,採樣點只能增加不能減少,時間只能延長不能縮短;做好重大活動防疫服務保障,例如近日在當地舉辦的世界集成電路大會、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全球1024開發者節等,督促屬地、場館和參展單位落實落細防疫措施;在路口增派人員,改善「外防帶入」工作流程,科學使用抗原快測和「落地檢」,確保早發現、早處置。

合肥市昨凌晨已宣布,全市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原則上暫不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只在感染來源和傳播鏈條不清、社區傳播時間較長等疫情底數不清時開展,又建議民眾按需要進行核酸檢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