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10:32:00

【全民檢測】揪出16宗確診個案 林鄭月娥:比例很低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在開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表示截至昨晚為止,有119.7萬人已在各個檢測中心接受樣本收集,其中96.1萬人是先預約登記,23.6萬人即場到中心接受測試。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透過全民檢測找到16宗確診個案,形容比率很低,但可以更全面檢視本港疫情感染的情況。她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會否再延長需視乎情況,會盡快交代,但強調最多只會再延長3天,整個計劃最多只會為期14天。

林鄭月娥指,無經預約到中心進行檢測的比率,由初時的18%增至昨天的26%。她感謝市民積極響應及配合檢測,呼籲市民接下來幾日,即使未在網上登記,亦可自行到檢測中心。她又指,至今只有1,500名市民重複登記檢測,所佔百分比非常低,估計部分市民可能過了幾天,覺得自己接觸過感染群組,或聽到有關感染的消息而再進行檢測,不認為他們濫用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