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5 17:15:00

【全民檢測】稱效益遠多於幾億元 林鄭:暫未掌握中央負擔金額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政府下午交代普及社區檢測工作的總結及下一階段的防疫措施,當中由港府負擔的普及檢測費用約5.3億元,其中七成、即3.7億元用於醫護人員及檢測人員的酬金,當中未計由中央承擔費用,期間僅找到約42宗確診個案,惹來效益的質疑。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普及檢測計劃一直被人「潑冷水」,但仍有逾178萬人願意接受檢測,值得表揚,她認為難以用開支計算效益,現時已證明第三波疫情無想像中嚴重,效益遠多於幾億元,而她目前不適宜交代中央在計劃中所負責的金額,並她目前仍未掌握當中由中央所負擔的金額。

林鄭月娥表示,日後不排除向特定群組做強制檢測,現時健康碼已經準備就緒,需要與其他地區作互相認可,希望盡早通關,減少受疫情影響的行業負擔。她又說,原本給予緊密接觸者居住的駿洋邨第1座至第3座、約1,500個單位,相關人士可望本月底撤離,涉及單位下月中可交予房委會,當更新及裝修後,預計可在明年1月底前,交還給住戶搬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